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要求說明混茶始末 韓國瑜:百分百肯定台灣茶


發佈時間:2019/04/0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4: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銷售阿里山茶及梨山茶不彰,指為混茶及農藥檢驗未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今天要求韓國瑜講清楚事件始末,不要傷害台灣品牌。

韓國瑜今天表示,台灣茶葉本來就很好,但是交貨的商人能否維持品質一貫是很重要的事,請茶農勿對他生氣或誤會他人,他百分百肯定台灣茶葉。

 

三立新聞報導,前立委賴坤成日前在臉書指稱,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2014年與昆山水中仙公司簽MOU要採購北農經銷的阿里山和梨山茶1萬盒,卻只出貨700盒,後來北農降價求售,前天媒體訪問韓國瑜,回應是因為農藥檢驗沒過,且有混茶(添加非阿里山茶),消息傳出,引發嘉義茶農群起抗議。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蔡易餘、陳明文、賴瑞隆、陳亭妃今天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台灣品牌,不容傷害」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對於茶葉事件說明清楚,不要推卸責任。

陳明文說,韓國瑜前幾天的一句話,毀掉阿里山高山茶品牌,因此要請韓國瑜說清楚,只賣出700盒茶的原因在哪,不要推卸責任、模糊焦點。
 

蔡易餘指出,韓國瑜不負責任的說法,直接傷害大家辛苦建立的台灣品牌;他也要問韓國瑜,所簽的MOU供應商是誰。

陳亭妃強調,政治絕對不能傷害台灣品牌,「真的不懂農業,而企圖要傷害農業的這些人,請你們適可而止」。劉世芳呼籲,縣市首長未來在拚農產品訂單、經濟時,不要傷害農民與台灣品牌。

韓國瑜日前指出,台灣阿里山、梨山的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他30年來到現在都還在喝阿里山茶,在北農期間經歷的個案完全與茶農無關,是經銷商也許品管不良或一時疏忽,供貨和試喝品質不一,造成退貨影響商譽。

賴瑞隆提醒,這幾年中國有其政治目的,跟台灣簽了許多契作、MOU,但事實上很多沒有達到實際上的效果,也存有高度風險;這些政治性訂單在無法兌現下,反倒回頭過來罵自己人,嫌自己的東西不好,這傷害大家長期建立的品牌價值,令人無法容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茶葉#台灣茶#混茶#MO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04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