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事故傷者理賠 台鐵每週2天進駐台東處理


發佈時間:2019/03/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6:51
圖/TVBS
圖/TVBS

去年普悠瑪事故,277名受傷旅客台東人居多,台鐵即日起每週排定2天進駐台東,受理傷者醫療費用的核銷,人員包括主計、法規人員。

普悠瑪事故受傷者醫療和交通核銷,有旅客反映不便民,這個月18日立委劉櫂豪召開的受傷旅客協調會時,受傷旅客及家屬對於台鐵局的後續處理方案跟核銷方式仍有許多不滿,尤其單據核銷細節繁瑣且辦理緩慢。

 

21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東舉行的普悠瑪事故座談會時,更有受傷旅客指出,一個簡單的核銷,遭主計單位退回5次,讓她氣得想飆罵髒話。

林佳龍當場指示,由台鐵人員進駐台東成立單一窗口處理277位受傷旅客的問題,加速理賠。台鐵局今日起,每週排定2天在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專案教室療費用核銷,並立即支付相關費用,簡化手續。

總計至4月底會有5次、10天進駐,時間除了配合上班時間外,有時間延長到晚上8時30分。
 

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表示,進駐的台鐵人員有主計、法規花蓮運務段人員,主要是協助傷患的醫療、交通、看護和食宿方面的核銷,依每個人的不同個案予以解決,如果經由審查沒問題,當場給予支票核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普悠瑪#理賠#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1241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