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劇本營造和平! 韓登陸順利搶訂單


發佈時間:2019/03/2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20:59

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陸,進中聯辦、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以及提到中華民國,三大敏感環節,每一步都踩在兩岸深水區,也引來綠營猛轟賣台,為一國兩制背書;難道韓國瑜事先都沒料到嗎?事實上,韓國瑜在出發前沙盤推演各種可能劇本,見招拆招。

圖/TVBS

 
韓國瑜:「May we speak english?」

幽默開場,展現自信,韓國瑜見劉結一,重頭戲沒有意外。

劉結一:「共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韓國瑜:「我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的交往定海神針。」

唱同調擱置爭議,劉結一沒有說出一國兩制,甚至連一中都沒提,這是韓國瑜登陸大戲的最佳劇本。

圖/TVBS

林郁方:「大陸不敢講一國兩制阿,也不敢講一中統表阿,或是一中阿,就講九二共識阿,所以我認為這是一種政治藝術,也就是韓國瑜也好,接待中共的高層也好,大家都要各讓一步。」

韓國瑜會見劉結一後,在記者會上按照劇本演出,新聞局長王淺秋遞上紙條,像是提醒記者會時間結尾,該說的別忘了說。

韓國瑜:「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創立了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主民權民生,為了老百姓的生活,我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

韓國瑜登陸前寫了好幾套劇本,但能見到誰,都操之在對方,踏進深圳才確定能見到劉結一。踏進香港才確認能進到中聯辦,都到了門口還不清楚能見到誰。

記者vs.韓國瑜:「看他們怎麼安排,可能是副主任,(為什麼改在這裡不在中聯辦?)我不曉得,我們都是客隨主便,要吃麥當勞我們也要去。」
 

知名作家楊渡,提出反思,他說我們要的到底是姿勢?還是做事?韓國瑜賣農漁產到香港,必須由中聯辦協調事務,是必須打交道的單位,他質疑不想做事的人,只會在哪裡擺姿勢,不管農漁民死活。

圖/TVBS

張榮恭:「我們官方的代表處派駐在港澳,是不是代表支持擁護一國兩制,我覺得台灣民眾不會這樣看。」

林郁方:「就某種成程度來講,就是代表你有信心,代表你韓國瑜作為台灣的政治人物高雄市的市長,你有信心去跟中國大陸去談這個問題。」

韓國瑜登陸,高敏感行程走得有節奏,他在兩岸不是一張白紙,他念政大東亞所-台灣研究大陸五十年的老招牌,他的論文指導教授是蘇起,論文題目是中共對台統戰。小他兩屆的學弟張五岳,專精兩岸跟香港問題,更是他的兩岸策士,大陸對台系統有一定信賴的人,韓國瑜見誰、能講什麼該講什麼,隨行的張五岳都熟悉也能精準判斷。

 
趙春山:「要從台灣的整體利益,從老百姓的利益來看這個問題,要從政黨不要從選舉來看。」

韓國瑜在兩岸僵局中,闢出和平的選項,2020大選,兩岸路線之爭,選民做最終抉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出訪#中華民國#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00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