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簽44億訂單! 律師「揭真相」轟:賣主權還賣爛價錢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7:57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今(26)日中午已抵達廈門。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今(26)日中午已抵達廈門。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大陸深圳,昨(25)日會晤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後韓舉辦記者會,表示此行總計4天來,簽下了44億台幣的訂單,並強調過程全部公開透明。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指出44億訂單並沒有法律拘束力,他也砲轟韓「真正可恥的,不是賣主權,而是連生意都不會做,賣一個爛價錢!」

林智群昨(2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開頭便酸韓國瑜真的很公開透明,「用『認同一國兩制』換的嘛!」他認為韓雖對國台辦說支持九二共識,卻沒有跟對方說一中各表、中華民國,「那就是對方主張的一國兩制,不是嗎?」;此外,林智群也直言,韓此行44億訂單是用政治換的,違背了他選前所喊的「政治0分,經濟100百分」。

 

林智群分析,此次韓國瑜簽下的44億元訂單,其實是「MOU」(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有做生意的都知道,MOU是沒有什麼法律拘束力的,因為這種文件基本上只是雙方有一個共識,至於合約細節、甚至違約金,都不會寫!」他坦言「一個沒有penalty(罰款)的文件,有什麼拘束力呢?」

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也感嘆,雖然韓國瑜常說高雄發大財,但其實應是「中國發大財」,他進一步解釋,台灣是1個年度GDP總量5700億美金的經濟體,「但中國只要給1.5億美金,就可以換取1個市長說出認同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話,而且一堆民眾還高潮、以為賺到了」,他接著狠酸,若大陸以高雄市水準發錢,僅需30億美金就能買下全台,「相比中國每年軍事預算2350億美金,1個零頭,就把台灣買下來,多划算!」

 
最後林智群也痛批,「真正可恥的,不是賣主權,而是連生意都不會做,賣一個爛價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智群#韓國瑜#主權#深圳#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81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