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撇花錢買外交 蔡總統:協助當地人民生活


發佈時間:2019/03/25 0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03:33
YouTuber志祺(左)與總統蔡英文(右)探討關於金錢外交等問題。圖/翻攝自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Youtube頻道
YouTuber志祺(左)與總統蔡英文(右)探討關於金錢外交等問題。圖/翻攝自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Youtube頻道

總統蔡英文24日說,「花錢買外交」是錯誤觀念,在國際間,當國家經濟發展有一定程度,一定要回饋國際,協助在經濟發展上相對落後一點的國家,一方面廠商也有國外市場,是「兩全其美」。

蔡總統啟動「海洋民主之旅」正出訪太平洋友邦,她透過預錄影片現身在YouTuber「志祺七七」頻道,說明台灣外交策略。

 

對於有些網友質疑台灣都在花錢買外交,蔡總統說,「花錢買外交」這個觀念是錯的,國際上,不論是什麼樣的國家,只要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外交部門一定有一個機制提供相對比較落後的友邦國家一些協助,讓廠商去承包,這樣子對雙方來講都很好,一方面友邦發展有人來協助,一方面台灣廠商有國外市場,是「兩全其美」。

YouTuber志祺追問,2008年之後,台灣就沒有新的建交的國家了,有人建議是不是把費用移到國內,不要花出去,做好自己的基本建設。

對此,蔡總統回應,很多人以為台灣外交領域好像花很多錢,其實台灣與其他已開發國家或者是發展跟台灣差不多的國家,在外交協助的預算相對很小,「那我們就繼續要把這個錢用在刀口上,把錢花在最有利於當地人民生活的這些事情上面。」
 

志祺問到,中國在聯合國有絕對否決權,只要中國在的一天,不管用中華民國還是用台灣的身分,可能都沒有辦法加入,應該怎麼辦?

蔡總統回應,台灣就要繼續努力,讓台灣的聲音可被聽到,不論是聯合國本身或者是聯合國附屬的機構,有重要的會議或是活動時,台灣都希望能夠現身,提醒大家,「在台灣有一群很願意參與國際社會,也願意貢獻國際社會的人,他們是有權利也應該被納入國際體系」。

她認為,持之以恆,一再地出現在這些場合,讓國際看到了這群人,相信日子久了,「他們也會認可我們的訴求,時間到了,那我們相信,他們會給我們協助。」

蔡總統也建議,外交領域其他沒有那麼遠,是年輕人開拓視野,經驗不一樣生活文化挑戰的場域,鼓勵年輕人有機會可以多參加外交部的相關活動,能夠到不同地方去看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外交#金錢外交#志祺七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04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