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聯辦是太上皇」 羅文嘉質疑:韓國瑜怎會不知?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2:49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會晤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右)。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會晤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右)。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參訪到香港、澳門等地,22日更與中國大陸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昨(23)日在臉書發文痛批,中聯辦就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際執行者,對香港特區政府來說,就是發號施令的太上皇,他質疑韓國瑜「怎會不知中聯辦的角色?」

羅文嘉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稱訪香港是經貿之旅,結果一拜會完香港特首後,便立刻直奔中聯辦,至於中聯辦是何機構?他進一步解釋,只要上維基百科一查就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同時也是「中共中央香港工作委員會」,是所謂1個機構、2塊牌子。

 

羅文嘉直言,中聯辦就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際執行者,對香港特區政府來說,則是發號施令的太上皇。羅也提到1997香港回歸時,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保證50年不變,「結果20年不到,所有保證都成幻影,如同60年前的西藏和平協議,說毀就毀」。

接著羅文嘉質疑,「韓國瑜怎會不知中聯辦的角色?」今天內有國民黨提出「徵召領表」之議,外有共產黨中聯辦直接召見,「國共聯手、直線前進,國人焉能不察?」羅文嘉形容,一國兩制就像是1張漁網,先把你套進網裡,說給你所有自由,其實根本在網裡頭,而為了怕人鑽出網,再用個中聯辦當作繩索,「一旦魚入網,任你怎麼掙扎,也逃脫不了」。

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表示,香港人20幾年前,對一國兩制這張網太忽視,現在被中聯辦這根繩綁住、痛苦不堪,結果韓國瑜毫不遮掩奔向漁網,並以蒙箝制港人自由的中聯辦召見,而洋洋得意,「難怪香港人說這是魔鬼交易」。

最後羅強調,共產黨的一國兩制,既無中華民國,也無台灣。現在不管你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正名派,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在一國兩制魚網內,通通都不見,因此他呼籲操作韓流者,「趕快醒來吧,別害大家,進了漁網,後悔不及!」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韓國瑜訪香港中聯辦一事,多位縣市議員今(24)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韓公開與中聯辦的密會過程,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非常遺憾看到韓用私下密會的方式與共產黨交流,她相當擔憂台灣會在賣水果的當中,失去主權;另外,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則表示,過去的首長,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踏上香港時都是與香港特區的政府做交流,從未有一個首長走進中聯辦,希望韓可以公開交代與中聯辦的密會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羅文嘉#韓流#韓國瑜#香港#一國兩制#中聯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92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