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芭樂賺15萬全還農民!被批「弱智演出」 郭董霸氣回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20: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高雄燕巢採購600箱燕巢芭樂,直送深圳富士康廠區,短短一小時就秒殺完售。郭台銘表示,結算後賺了15萬元,決定全部退還給農民,讓網友直呼「有夠霸氣!」不過,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昨(22日)在臉書發文「郭董是幫農民還是害農民?」她認為郭董身為產業梟雄,「配合地方首長弱智演出,未免失了格局」。對此,郭董今在臉書用千字文回應,農業互聯網產業升級需時間先賣才有活水,同時郭董也回說「平常百萬、千萬或上億捐款,需要拿這15萬讓大家對我歌功頌德?這汚辱網友智慧吧。」

翻攝/余宛如臉書

 
郭台銘針對余宛如昨天的發文也在臉書回應,他表示常和同仁說,做事情要先訂策略,台灣農業他昨天說了「唯快不破,六流+六快,才能發大財」;如果只有「六快」只能先發小財,萬一「不快又不流」那就憋死了,可能憋死農民,更重要的是農業雖然產值相對不高,但生產安全,健康的食物是以食為天的民生問題,農業不振,工業不彰,現在足以憋死任何一個政黨或政府。

再來是「六流」,指的是訊流、技術流、金流、人流、物流、過程流,各種科技應用加以虛實整合,「六快」則分別為快檢驗、快出貨、快物流、快到貨、快銷售、快回饋,郭董表示因為台灣農產品保存期限短,是標準的快銷品,在消費人口相對少的台灣,若沒有穩定出口的通路,短期量大盛產就失衡,這「六快」其中又以「賣」為關鍵。
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董說,不光是快銷,若還能做到先銷,倒過來做,有多少需求出多少貨,那就更好了,批評他賣水果看不出「進步思惟」,他認為他現在比她(余宛如)接地氣了。

 
「有想沒做空談一場」他說,一個立委或政治人物怎麼可以在這種產業議題上丟一句話說企業該做什麼才算進步思惟,才不是弱智,他還真是不懂這個邏輯。他最後強調,15萬不是貨款,也不是捐款,而是芭樂完售後的盈餘,只是想讓種芭樂的芭樂伯們受到肯定,讓他們知道芭樂很受歡迎。

最後郭董也說,退還給農民鄉親的15萬並不是要大家對他感恩載德或是歌功頌德,同時說平常他捐款百萬,千萬甚至上億,需要拿這15萬讓大家對他歌功頌德?這汚辱網友智慧吧,文末更特別霸氣地標註「我被說弱智還是要有風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郭台銘#弱智#農民#芭樂#余宛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3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