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羅門邦交不穩!? 外交部:正在積極防守

記者 相振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16:22

蔡總統即將展開太平洋友邦訪問,這次卻沒到索羅門群島,當地更傳出,執政黨有意在大選後轉向大陸。外交部表示,我們正在積極防守,不過索國是指重新檢討台灣援助的運用,並不是邦交。

圖/TVBS

 
藍天白雲下,照片中央這位,是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身旁則是我國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並肩站在友邦索羅門群島土地上。美方刻意釋出影像相挺,是因為這個太平洋友邦,有意背離美台,向大陸靠攏。

外交部政次徐斯儉:「他們是要檢討我們對他們的援助,要怎麼使用的問題,而不是檢討邦交。」

圖/TVBS

外國媒體報導,索羅門執政黨考慮選後轉向大陸,外交部鄭重否認,不過蔡總統這次出訪沒到當地,連外交部都坦承,邦交情勢平穩但「持續波動」。
 

立委呂玉玲vs.外交部政次徐斯儉:「你保證不會斷交,不能這麼說,而是說,他的威脅的確存在,我們也的確是在積極防守。」

立委王定宇vs.外交部政次徐斯儉:「斷交突襲在蔡總統出訪之後,呃,現在這幾個國家,目前外交情況都是平穩的。」

不只要擔心太平洋友邦在總統出訪時出亂子,歐洲僅剩的教廷,下個月要派員參加北京園藝博覽會,直接打開大陸大門,雙邊關係持續升溫。

圖/TVBS

外交部政次徐斯儉:「應該是跟他們的文外化交,以及宣教有關,教廷方面也很清楚的說,這跟外交關係無關。」

總統出訪之際,大陸又對我邦交國蠢蠢欲動,外交部神經緊繃,不能再失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外交#危機#出訪#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812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