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選51人僅4人勝選 柯文哲變輔選「猛毒」

記者 李偉華 / 攝影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0:54

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拍片力挺的候選人陳筱諭得票不如預期,也讓柯市長的影響力受到質疑,藍綠議員們嘲諷柯P已經淪為票房毒藥。學者認為柯文哲網路聲量高,是因為他的個人特質,而這樣的光芒是很難外溢到其他人身上。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316立委補選票還沒開出來,隨即展開訪美行程,這一趟看似順利圓滿卻是充滿荊棘。

 

抗議民眾:「(阿扁)不應該被關,人有權益。」

機場遇到獨派抗議,還有學生不滿他的兩岸一家親,這場美國面試之行,恐怕讓柯P的2020挑戰產生動搖。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我想這次柯文哲去訪問美國可以說有點屋漏偏逢連夜雨,第一個就是獨派的人抵制他所以場子感受上沒有那麼熱第二個好像事先安排不是那麼緊密所以有些想見的人沒有見到那麼他一再宣稱他的行程會有彩蛋但彩蛋開出來真的是彩蛋還是變成了巨蛋這是一個類似於他原先宣稱要做到但沒做到的這種情況,這個就會讓它(訪美行)的成效大打折扣。」
 

九合一大選柯文哲,險勝3千多票,一直被外界傳言,接下來要開始布局總統大選,除了空軍,還要組織地面部隊。

記者卓宜姿:「2018年九合一大選柯文哲推出柯P認同卡被認為是組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起手式當時全台簽署的各級公職候選人總共49人當選的只有4人當選率僅8.16%。」

圖/TVBS

台北市簽署柯P認同卡的人最多有12人,最後只有無黨籍北市議員候選人徐立信勝選。

記者卓宜姿:「如果再加上選後兩次立委補選,台北士林大同的陳思宇和台南第二選區的陳筱諭兩人都雙雙落選,柯文哲輔選的人數總共51人,可以看得出柯P的輔選成功率相當低。」

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我覺得是這樣,就是說柯P原來大家,他站到哪、走到哪裡,大家全部都要靠到他那邊,貼在他身邊,就是認為就是說,他絕對是一個可以幫忙助攻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但是後來發現他根本就是一個票房毒藥。」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大部分的民眾已經看出,柯文哲就是一個損人利己的人,不會再買他的單,我覺得柯文哲對於自己成為票房毒藥,也不要覺得就像簡舒培就像這個指出沒有穿新衣,國王沒有穿新衣一樣,惱羞成怒。」

 
藍綠議員難得有共識,異口同聲認定,柯文哲是輔選票房毒藥,更認為光靠網路聲量,是無法問鼎總統大位,再加上美國訪問行程,原本預定好的要跟紐約市議會市議長見面,卻臨時被放鳥。

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我覺得他這次去連門檻都沒有踏進去更何況是認證的問題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那可能灰頭土臉的回來以後他也許要改弦易轍也不一定。」

圖/TVBS

2014年白綠合作,柯文哲大鳴大放,如今成了民進黨的燙手山芋。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我想民進黨當然是現在一定是後悔的,當初把這個柯文哲給拱出來,那麼取得台北市長的席次,卻有點養虎現在成患了,所以現在是事後後悔來不及了,當初呢就是說下藥下錯了,現在來講本來以為是良藥,結果變毒藥了。」

柯P說話直白,面對鏡頭自然不做作,想說什麼就說出口,讓年輕人聽爽快看得舒服,網路聲量居高不下,但柯文哲的光芒,只有他能駕馭無法外溢,要挑戰2020柯P得先想辦法把光芒投射到其他人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立委補選#陳筱諭#柯文哲#阿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97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