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阿扁牌輔選有功? 「賴」選總統再提特赦


發佈時間:2019/03/1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20:21

行政院賴清德宣布要爭取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的提名,而他面對媒體時,還拋出一個議題,就是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原來他在台南輔選期間,感受到陳水扁的關鍵力量,認為是這次勝選的關鍵原因,而同一時間由陳致中擔任執行長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也公布了一份民調,不但賴清德的支持度贏過蔡英文,還打敗藍白陣營任何可能的候選人,時機點也引發外界關注。

圖/TVBS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特赦)屬於總統職權,那我過去本來就主張,阿扁應該要特赦,不管我擔任什麼樣的位置,這樣的想法不會改變。」

賴清德領表爭取民進黨總統大選提名,同時還拋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說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就是因為他在近20天的輔選期間,深刻感受到阿扁總統的關鍵力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強調的是阿扁最後站出來,也是這場選舉勝敗的關鍵。」

 
圖/TVBS

前一天才特別提到阿扁總統,隔天18日宣布領表再提一次,而同一時間凱達格蘭基金會也公布一份民調,顯示如果要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獲得超過五成支持,而這基金會的執行長恰巧是阿扁總統的兒子陳致中。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有討論都是好事情,但是這個特赦是總統的權力,所以我們大家就是討論之餘,也是要尊重。」

賴清德下午趕回台南住家,也再次強調領表動機,都是來自基層的期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刻的感受到基層的焦慮啦,他們擔心如果總統輸了,立委又席次減少,恐怕失去的不(只)是政權。」

賴清德回到台南繼續傾聽民意,就連發下豪語一生只監督賴清德的謝龍介,也看好蔡英文,可能不會領表。

圖/TVBS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蔡英文沒去領表就表示形成團結,讓(民調高的)賴清德參選。」

 
賴清德登記參選,為民進黨投下震撼彈,但是,如何消除黨內分裂的疑慮,以及特赦阿扁總統的主張能否被認同,才是考驗的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民進黨#陳水扁#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476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