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法最高可罰2000萬元 環保署修裁罰準則


發佈時間:2019/03/1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4: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空氣污染防制法去年修正,將罰鍰上限由新台幣100萬提升至2000萬元,環保署今天預告相關裁罰準則修正草案,將違規情節重大者增列為應處罰鍰計算公式的因子之一。

空氣污染防制法去年8月1日修正公布,為了遏阻不法,將罰鍰上限大幅提高,由100萬元提高至2000萬元,同時也調降部分條文罰鍰下限以符合比例原則,包含露天燃燒行為罰鍰下限從5000元調降至1200元等。

 

為了修正相關裁罰準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預告「公私場所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應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修正草案,除了將按日連續處罰規定修正為按次處罰外,也將空污法第96條第1項各款所稱違規情節重大者,增列為應處罰鍰計算公式的因子之一,予以加重處分。

根據空污法第96條第1項規定,違規情節重大者包含一、未經合法登記或許可之污染源,違反本法之規定。二、經處分後,自報停工改善,經查證非屬實。三、一年內經二次限期改善,仍繼續違反本法規定。四、大量排放空氣污染物,嚴重影響附近地區空氣品質。

五、排放之空氣污染物中含有害空氣污染物質,有危害公眾健康之虞。六、以未經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核定之排放管道排放空氣污染物,或調整廢氣排放流向,致空氣污染物未經許可證核定之收集或處理設施排放。七、其他嚴重影響附近地區空氣品質之行為。
 

環保署強調,處罰只是手段而非目的,民眾希望快速改善空氣品質,所以對於違規者給予處分有其必要,而且違反空污法規定的罰則很重,包含刑罰及行政罰,除了罰鍰外,若還有不法利得,目前也正在修法將予以追繳,希望大眾依規定做好空氣污染防制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法#罰鍰#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5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