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麒麟專案資料忘在YouBike 中科院:非間諜行為


發佈時間:2019/03/1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6:3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質詢「麒麟專案」資料棄置YouBike案,是否為間諜行為。中科院長杲中興強調,全案不是間諜行為,當事人已記大過,案件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國防部在2月27日指出,一名中科院謝姓上校副組長日前將機敏資料忘在YouBike車籃裡,所幸被另一名憲兵財務官拾回送交國防部保防安全處,避免資料外洩;謝姓上校已被記大過並調離現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兵役法第16條條文修正草案」案。趙天麟問到這起事件,軍方是否調閱事發當地所有YouBike借用紀錄、看過現場監視器畫面等,以及這是否為間諜行為。

杲中興說,經調查確認後,這是個人疏漏、保防警覺不夠,「不是間諜行為」,當事人已記大過,國防部有調閱YouBike借用與還車紀錄,還有當時附近的錄影帶,都有看過。

趙天麟質疑,案發現場並無監視器鏡頭直接對著YouBike,且最近一隻監視器距離事發現場有幾百公尺,但中科院卻宣稱看監視器畫面沒問題,這樣的國安能相信嗎,為何本案要隔這麼久才移送。
 

杲中興表示,本案由國防部發現、調查後,移回中科院進行行政調查,上週完成調查與懲處建議,將本案移送桃園地檢署,此案並非間諜行為,而當中的資料有3份,其中2份非機密,另1份則被認定為國防機密,但內容是在談這個案子的概念,沒有牽涉到細節規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麒麟專案#中科院#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4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