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言!形容菲律賓人是「瑪麗亞」 韓國瑜這樣回應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1:04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赴工商協進會演講,提到雙語教學時將菲律賓人形容成「瑪麗亞」引發歧視爭議,甚至傳出他任職北農期間,一年有360天都是喝醉的狀態。韓本人今(7)日下午也親自做出回應,比喻成瑪麗亞並非歧視,而是要讓高雄的家長能夠接受推動雙語教育,只是因為要跟家長溝通,所以用「瑪麗亞」3個字形容,而酒醉傳言「曲解太誇張!」

為了彌補高雄人才缺口,有業者建議高市府可與中央合作,引進菲律賓英語人才,推動高雄雙語教學。韓國瑜回應「這恐怕對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強調高雄今年追加預算推動中央文教育,可向菲律賓借鏡,但必須要做好心理建設,讓家長與老師都能接受,但瑪麗亞一說卻引發各界批評,認為韓國瑜歧視菲律賓人。

 

韓國瑜稍早前回應,如果從菲律賓請英文老師來,要如何克服家長的心理障礙,他很清楚菲律賓外語人才輸出非常進步,所以用「瑪麗亞」做一個表述,強調並非歧視,而是政府在推動雙語教育時,要與家長做適當的溝通。

面對媒體追問,被各界批評太常出國,任職北農期間一年有多達300天都是喝醉的。韓國瑜也幽默已回,「他太低估我了,一年365天,我喝醉酒是364天,只有除夕那天我不是醉的」,又反問大家「可能嗎?」強調這類說法都太誇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瑪麗亞#歧視#菲律賓#雙語教學#喝醉#北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342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