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二八轉型正義新報告 蔡總統:預計年中出爐


發佈時間:2019/02/2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2: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海外二二八遺屬表示,二二八紀念基金會除了挖掘出過去沒有被發現的受難者外,預計今年年中也會發表關於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新報告。

總統上午接見「2019年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致詞表示,從1992年開始,海外二二八遺屬組團回來台灣的活動,今年已經是第8屆,這次有來自美國、日本與巴西,大家辛苦了,走這一趟,除了緬懷受難前輩之外,還有一個共同信念透過追求歷史真相,讓整個台灣社會可以從更多面向,紀念二二八、反思二二八。

 

總統感謝二二八遺屬一路的堅持,人在國外都長期關心國內轉型正義工作的進度,也提出很多建議。總統說,如果沒有大家時時刻刻的提醒,就沒有今天政府愈來愈誠實面對歷史的進展。

總統說,一直到民主化以後,政府才開始做了一系列的努力,包括認錯、道歉、立碑、歷史真相的調查與賠償,以及回復受難者名譽。但是,總統說,對於真相的探詢、對公義的追求是沒有終點,政府有責任做得更多,這兩年來對於轉型正義工作,政府比以往更用心,整體而言「我們有一些突破性的進步」。

在法制面,總統說,通過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立法,以後轉型正義的5大任務都有明確條文可以依循與規範,換句話說,這是法律所規定的任務,轉型正義委員會必須一一執行。
 

她說,從組織面來講,也成立轉型正義委員會,去年正式開始運作,雖然過程中面臨一些挑戰,但仍勇敢誠實面對,努力調整工作腳步。另外,二二八紀念基金會也持續探究更多真相,除了挖掘出過去沒有被發現的受難者外,預計今年年中也會發表關於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新報告。

總統表示,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在去年掛牌運作,未來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與管道會更深入了解轉型正義的內涵,整體來講,繼續釐清真相、繼續追究責任,該繼續推動的教育,「我們都沒有一刻會忘記,也不會停下腳步」。各種組織之間也會有橫向合作、密切聯繫,發揮最大的能量,共同實現轉型正義工作。

總統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面對轉型正義工程,應該達成的任務一定會去做,希望二二八遺屬可以持續建議與討論,大家一起來做,才能做得更徹底,更完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二二八#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682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