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刁難藍首長? 盧秀燕:我不選總統也被卡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20:10

不只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他的前瞻軌道建設,被中央卡關,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她也一樣,也和高雄都收過類似公文,交通部解釋是因為在新舊政府的看守期,才會詢問新任首長意見,但還是被質疑,綠營執政縣市都沒有這樣狀況,難道中央是擋藍不擋綠?

圖/TVBS

 
韓國瑜說高雄的前瞻計畫,被中央要求重寫,是故意卡,盧秀燕也有同樣抱怨!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沒有要選總統都被卡盧,韓國瑜有可能成為2020總統候選人,或總統當選人,所以民進黨中央現在有些人在卡他,我覺得也不奇怪啊。」

被卡什麼,盧秀燕沒講清楚,但其實台中市政府也收過,和高雄一樣的公文。

 
圖/TVBS

裡頭寫因為首長將更替,請新任市長上任後,通盤考量本計畫推動內容,再報交通部,因此12/12的審查會議取消,而這文是12/7發出,內容是台中綠線延伸彰化段,不過交通部說,台中市政府到現在都還沒給回覆!

記者vs.交通部長林佳龍:「盧市長早上說,你們也卡了很多他們的交通建設,不好意思,她說這樣卡不奇怪啦。」

林佳龍沒回答,但檢視一下,這次前瞻計畫爭議,包含高雄岡山路竹延伸線,以及台中綠線延伸彰化段,原本都預計去年12/12要開審查會,但正好落在新舊政府交接的看守期,交通部說才發文先取消,而其他六都,像是新北萬大線第二期財務計畫及期程調整,以及台南市新進公共運輸系統第一期藍線,政院都在去年底核定,基隆輕軌目前也在國發會召開審查會議,至於新竹車站大平台與輕軌計畫,目前也只在規劃中,沒報到交通部,但藍營地方首長唉唉叫,就怕前瞻計畫,中央是刻意卡藍不卡綠!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重新來想一想跟評估,尊重新的縣市長,任何的建設都是不分藍綠。」

再度強調不是擋,而是尊重地方,但發這公文要取消審查會,這麼剛好就是台中跟高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長#盧秀燕#林佳龍#前瞻#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052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