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院長下戰帖 政院發言人:先回答這問題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院長李敏13日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安排適當時間與地點,讓原子能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核廢料處理的技術與現況。並猜測多種可能,包括吃案、轉下級單位、無聲無息等等。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在臉書回應歡迎討論,但請對方先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政府遲遲不廢止「核電在114年全數停止運轉」的條文,引此引發爭議。提案發起人之一的清大教授李敏13日發文給行政院要求安排時間與場地,他安排專家說明核廢料處理現況,並於18日在臉書上貼出截圖,猜測行政院會如何處理。

 

圖/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

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19日中午在臉書上貼文,開頭就說「歡迎討論」,但她也同時要對方先勇敢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這個問題。她說之前提問很多次都沒人回答,「這問題不需要下戰帖,直接對著臉書或媒體就可先開講」。

谷辣斯文中提到,台灣地震與颱風頻繁,不論是「深層地質掩埋」、「再處理」、或「兩者並行」都應該放在哪裡?並列出曾被點名的花蓮、台東、宜蘭、金門、澎湖、馬祖等地,還說「千萬不要再說蘭嶼島上自然環境的輻射值低於台北所以不嚴重,這很傷蘭嶼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敏#谷辣斯#核廢料#擁核#以核養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4

0.3392

0.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