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條例修法列優先! 陳明通五度稱「都因吳敦義」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3:53

蔡政府確定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明定兩岸進行任何政治協議前,內容必須由行政院提出,事先還要經過公投程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五度強調,會修法都是因為國民黨主席提出未來可能赴陸洽談和平協議。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指南宮燒香祈福,不過似乎很難求個平靜,除了黨內初選,他還被蔡政府拿來當藉口。」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吳主席提出來說他如果當選的話,那會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跟對岸去洽商兩岸和平協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有政治議題的談判,完全是因為吳敦義吳主席,他拋出這個東西,所以我們檢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發現這個門檻太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五度提及會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都是因為吳敦義,未來要大陸洽談和平協議的話,要連闖三關。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涉及政治議題的談判,必須由行政院來提出談判計劃,要立法院三分之二同意才可以去談,那這個之前行政院可以來為了,了解民意動向可以舉辦諮詢性公投。」

這也被外界解讀,是刻意卡馬英九、吳敦義,兩位前正副到大陸進行交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然很多人就會有很高度的質疑,是不是刻意要去卡誰卡誰。」

話講明了,吳敦義覺得被針對,甚至認為有違憲疑慮。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如果沒有卡關的話,國共論壇是不是有可能在520之後舉辦,抱歉,謝謝。」

吳敦義原本520之後有意舉辦國共論壇,如今民進黨搶先一步,把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國民兩黨的兩岸牌正式開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違憲#公投#國共論壇#陸委會#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57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