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國共論壇 結果共155筆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國共論壇有譜?傳12月視訊會汪洋 朱立倫:這是謠言

    中國大陸近期點名台灣企業、政界台獨人士,要求企業不得充當「台獨金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企業應該遵守當地法規。對傳出12月國民黨將與中共進行「國共論壇」,視訊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朱立倫今(25)日出席「基隆市黨部110年小組長訓練」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是謠言,沒有任何國共論壇,也沒有任何跟汪洋的對談,不曉得是你們講到哪一個國共論壇。」
    2021/11/25 11:24
  • 藍兩岸漸縮 柯雙城論壇恐取代國共論壇

    雙城論壇將在7/22以視訊方式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時將跟上海市長空中交流,致詞主軸依舊秉持五個互相,但可能不提兩岸一家親,用其他說法來代替,市府強調柯文哲立場不變,但他堅持舉辦雙城論壇,外界認為很可能是要趁藍營內部對九二共識路線分歧,用雙城論壇,取代國共論壇的重要性。
    2020/07/21 17:47
  • 「敢變!」國民黨魁補選 江啟臣完成登記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3)天正式受理登記,搶頭香的是台大教授張亞中,隨後呼聲很高的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也完成登記。江啟臣表示改革千頭萬緒,國民黨的兩岸論續與國共論壇是否續辦,都要整體改革,要經過討論形成共識。
    2020/02/03 13:07
  • 吳敦義擬赴國共論壇 蔡總統:正在聯審

    報載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申請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遭總統府駁回,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依兩岸關係條例須經聯審過程,由內政部主導,目前正在進行,看聯審會最後怎麼決定。
    2019/05/31 12:18
  • 境管屆滿 國民黨將由曾永權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今天表示,時隔8、9年,他將會如期參加第11屆海峽論壇,他認為此論壇是海峽基層間的交流,十分有意義;至於國共論壇是否將舉行,他說,還在接洽中,還沒有最後的定論。
    2019/05/27 11:33
  • 延長登陸管制卡馬吳? 學者嘆:把台灣臉丟光

    總統府日前宣布前任正副元首出境管制期間再延長2年,讓原本有意赴大陸舉辦國共論壇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瞬間夢碎。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痛批,吳敦義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對民進黨的選舉反而更有利,但綠營仍刻意卡吳,不讓任何人有機會尋求兩岸和平,「真是把台灣的臉丟光了」。
    2019/05/18 22:28
  • 延長登陸管制 吳敦義國共論壇又夢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定六月份,要到大陸參加國共論壇,不排除吳習會的可能,沒想到這樣的計畫,卻因為立院修法,要延長卸任元首出境管制期限而喊卡,氣的吳敦義大罵蔡政府根本是因人設事,總統府回應,符合法律規範和比例原則。
    2019/05/18 18:19
  • 綠修法卡出境? 馬吳遭擋再3年禁赴陸

    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明定涉密人員退離職後,出境管制延長到六年,衝擊最大的就是馬英九和吳敦義,原本520之後就解禁,現在都卡關,吳敦義原本還規劃要進行國共論壇,現在恐怕落空。
    2019/05/08 19:43
  • 國共論壇是否復辦? 國民黨:謹慎考量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今天表示,國共論壇已停辦2年,今年是否舉行,會謹慎考量;黨主席吳敦義考量今年是選舉年,又受國家機密保護法的約束,到目前為止還未定調要去或不去。
    2019/03/06 18:06
  • 擬加強赴陸管制 陳明通:國共論壇可參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總質詢時詢問,兩岸黨對黨的交流,不涉及政治談判,是否要管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這未有礙國家尊嚴,沒有問題,並表示國共經貿論壇也沒有問題。
    2019/02/26 17:08
  • 兩岸條例修法列優先! 陳明通五度稱「都因吳敦義」

    蔡政府確定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明定兩岸進行任何政治協議前,內容必須由行政院提出,事先還要經過公投程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五度強調,會修法都是因為國民黨主席提出未來可能赴陸洽談和平協議。
    2019/02/19 13:16
  • 若解除列管 吳敦義:慎重考慮出席國共論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若5月20日後不再列管卸任副元首,他會慎重考慮出席國共論壇,若仍列管制則會委託副主席代表參加。
    2019/01/15 15:03
  • 應習近平之邀 連戰50人團赴陸受矚目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2日率領訪問團前往北京,代父發言的連勝文表示,這趟是受到大陸方面朋友的邀請,連戰是以個人身分前往大陸,不代表國民黨,但所謂的大陸方面的朋友,其實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岸關係陷入冰點的情況下,國共論壇跟著卡關,外界預料習近平很有可能藉由這第4次的連習會,發表在一中底線之外,新的對台政策。
    2018/07/12 14:33
  • 【新新聞】對中幕僚不夠力? 吳敦義急智搭便車

    「政治精算師」吳敦義在連戰派人禮貌性說明中國大陸行時,技巧地安排他的兩岸事務幕僚周繼祥代表黨中央隨團,讓周有機會與習近平面對面互動,設法搭起與北京高層直接溝通的橋樑。惹來外界嘲諷黨中央其實是想沾連戰的光。
    2018/07/11 17:03
  • 快訊/海峽論壇10週年 藍派曾永權率團訪陸

    國共論壇何時登場至今遲遲沒宣布,也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至今沒能向總統府提出申請,但另一場兩岸交流盛會的「海峽論壇」訂在6月登場,吳敦義已經指派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率團前往,並向總統府提出申請。
    2018/05/10 22:11
  • 吳敦義擬赴兩岸論壇 藍:近期向府申請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今天表示,目前規劃仍以黨主席吳敦義親自率團前往參加兩岸論壇,近期會依規定向總統府遞件申請。
    2018/04/25 12:44
  • 國共論壇籌辦 中國國台辦:兩黨溝通順暢

    針對今年度「國共論壇」協調進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國共兩黨有關方面正在密切溝通中,「溝通順暢」,有確定消息會及時發布。
    2018/04/25 12:21
  • 兩岸論壇 吳敦義:對兩岸有幫助才會去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沛君今天轉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認為兩岸論壇一定要對兩岸有幫助、不是大拜拜的前提下,才會去大陸。
    2018/03/28 16:23
  • 尚未接獲吳敦義申請赴陸 府方重申立場

    前副總統吳敦義規劃赴大陸參加兩岸論壇(國共論壇)。總統府今天說,目前未接獲相關申請;府方並重申,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都必須由兩岸政府溝通務實解決。
    2018/03/12 16:22
  • T怪客踢新聞/國民黨有點糗了

    吳敦義說如果他四月去大陸參加國共論壇卻空手而回,「何必跑這一趟?」還沒成行就先說這樣話,顯示國共兩黨對於吳敦義此行顯然還沒談出甚麼令他可以接受的共識,所以吳敦義要用此言提點對岸,他並不是非去不可,甚或雙方現在根本已經談崩了,吳要讓人認為是他主動不去,而非被動遭拒。總之,中共的態度已讓國民黨心知不妙,正在為國共論壇破局打預防針。
    2018/03/07 13:52
  • 吳敦義:若出席國共論壇 依法送府核定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他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被列管,如果想去大陸出席國共論壇,得依法律規定,送請總統府核定。
    2017/12/24 13:49
  • 國共論壇何時登場 吳敦義:可能明年4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被問及國共論壇何時舉辦時表示,明年3、4月,等大陸兩會結束,如果有適當時機,可能是4月;至於是否「吳習會」,他說,現在都不能講,無法評論或預測。
    2017/12/23 15:35
  • 國共論壇 吳敦義:等明年大陸兩會開完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共論壇正在接洽中,應該等明年3、4月大陸兩會開完,政府部門也做一些改組後,運用這段時間;要做好準備再開,不是為開而開。
    2017/12/14 16:03
  • 國台辦:與國民黨保持經常性聯繫交往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中共與中國國民黨保持經常性聯繫交往,12日接待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率領的參訪團。至於「國共論壇」近期能否舉辦,他說「還不掌握」。
    2017/12/13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