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視台鐵調車場 林佳龍:春節加班獎金已核定


發佈時間:2019/01/3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今天訪視台鐵樹林調車場並發放加菜金,他在場宣布,行政院已經核定春節加班獎金,期勉第一線人員做好交通疏運,也承諾自己將當所有台鐵員工後盾。

農曆春節將至,林佳龍訪視台鐵樹林調車場,並發放加菜金給第一線人員,他向現場員工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春節加班獎金,接下來會在行政院台鐵改革小組中提出加薪議題,希望能激勵員工士氣。

 

他表示,今年春節連假有9天,希望台鐵員工能做好春節疏運,自己也會當所有台鐵員工的後盾。針對台鐵重新製作「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遭工會批評一事,他表示,能夠感受到台鐵局的用心,但是他也相信改革不是表面,必須透過福利、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提升員工士氣。

至於春節假期9天最擔心陸海空疏運哪個部分,他表示,9天連續假期壓力確實很大,像是桃園機場航班數量增加很多,台鐵東部幹線也加開很多班次,國道和公路方面,今年交通部都是用大數據分析來進行疏運措施,只要民眾及地方政府都能配合,相信今年不會出現大塞車的情況。

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明,行政院已經核定,農曆春節期間台鐵員工出勤每天會加發新台幣1500元加班費。針對為員工加薪的部分,他表示,會在台鐵改革小組中討論。對於日前勞動部勞檢發現台鐵仍有未給加班費情事,他說,該給的都會給,會再去了解延遲發放的原因。
 

至於工會質疑為何重新花41萬元製作「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背心,他表示,是希望透過背心展現台鐵人改革決心,台鐵也會透過提升福利、環境來激勵士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林佳龍#台鐵#加菜金#春節#獎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