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萬億: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涉拆除 年後啟動討論


發佈時間:2019/01/30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1: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文化部去年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兩套建議方案送行政院,方案中沒有拆除,只有轉型選項,預計年後啟動跨部會討論,不預設立場與時間表。

林萬億表示,文化部呈報的兩套方案,包含許多種建議做法,但是沒有拆除中正紀念堂的建議,只有轉型後不同功能的差異與配套措施。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曾建議,應將中正紀念堂改為歷屆總統紀念館,林萬億說,文化部收集資料時,也有人曾提出這個建議。

他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年後召集文化部、促轉會等相關部會,啟動跨部會協商。至於要花多久時間,因牽涉範圍廣,不預設立場跟時間表。

林萬億指出,此案不僅涉及跨部會,可能還需要跨院協商,因為之前曾有人建議將立法院遷至中正紀念堂,若涉及立院部分,行政院也要和立法院溝通;此外,中正紀念堂土地屬於台北市政府,轉型之後的用途也需協調北市府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林萬億#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888

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