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代償」放棄國賠 氣爆戶控「菊」誤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3:04

高雄八一氣爆總共45億元善款,現在法院判決市政府有四成責任,等於市府也是加害者之一,而當時為了幫助災民,希望能夠趕快拿到賠償金恢復家園,前市長陳菊積極推動代位求償,部分災民指控,當時陳菊政府說要簽名同意代位求償,就要放棄國賠訴訟,後來才知道可以同時提出國賠訴訟,批評前高雄市政府誘導欺騙,對此綠營民代回應,這是不實的片段指控。

圖/TVBS

 
氣爆受災戶白小姐:「這裡全部都是我在做的啊。」

曾經營的海產店,現在人事全非,一場八一氣爆生意毀了,生財器具炸毀,留下滿目瘡痍的現場照片,白小姐還賠上健康,動刀住醫院,歷經的災難找誰負責,當時就是簽下這一張,手印畫押,同意讓市府幫忙代位求償,災民接收的認知是,透過代位求償,大約一年內就能先拿到賠償金,如果走國賠這條路,三到四年跑不掉。

圖/TVBS

氣爆受災戶白小姐:「代位求償就是我們市政府有律師,我們會幫你們處理,不然律師費很貴喔,知道可以國賠,已經過了兩年。」
 

福海里里長廖富男:「我們覺得有誘導,當時說如果要代位求償,國賠就不行。」

部分受災居民說,在不了解法律情況下,錯過國賠申請期限,質疑前政府陳菊在耍手段。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承辦律師都提醒你(陳菊)有國賠時效,你還是堅持去做(代位求償),這不是欺騙災民,什麼是欺騙災民。」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誘導災民放棄國賠這說法,應該是誤解啦,而不是用是是而非,片面資訊。」

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一開始是非常多人走國賠的,代位求償的錢都發了,然後國賠的錢一直沒下來,而且訴訟一直沒有結果,所以才很多人才轉往代位求償。」

八一氣爆45億元的善款,非指定占了大部分約41.5億元,其中包括受災戶補償金和打訴訟的6千多萬律師費,目前餘額剩十億,指定善款3.8億元剩下3600萬,幾乎目前支出的賠償費,都由善款出去。

圖/TVBS

 
親民黨高市議員吳益政:「應該客觀提供,國賠和代位求償的優劣,給每個災民,讓他們去判斷(選擇)。」

八一氣爆,法律判決認定,高雄市政府也是加害者之一,卻在代位求償和國賠這兩條賠償路,讓部分災民們覺得,前政府避重就輕,並非真正站在第三方,替老百姓立場著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一氣爆#國賠#高雄#陳菊#海產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