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債3千億!蘇揆嗆自助人助 他建議韓國瑜「這麼做」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1:12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最大挑戰便是高雄市高達3千多億的債務!日前韓國瑜曾呼籲中央應伸出援手,卻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回說「自助人助」。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不滿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都有補助高雄,蘇揆卻要韓自食其力。前綠委李俊毅則建議韓國瑜如何爭取。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謝龍介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怒批,蘇揆要韓國瑜自食其力,但回頭看馬英九執政時,衛武營是中央全額補助,還補助交通系統1千多億元,馬英九8年任內也都有補助高雄,高雄那時一直是民進黨執政。不過政黨輪替,民進黨政府卻跟韓國瑜說這樣的話,讓所有長期挺綠營的高雄人,聽在耳裡罵在心裡,「真心換絕情」。

 

前綠委李俊毅則指出,要向中央要求補助,跟負債是無關的。因此他建議韓國瑜,「韓市長要掌握那個關鍵、眉角」,先把計畫提出來,例如,愛河要怎樣處理,請蘇貞昌來幫忙,如果蘇拒絕的話,民進黨政府就中槍了,會被質疑不同黨就不支持,綠營將站不住腳。

另外,針對「自助人助」的說法,他強調,蘇貞昌問政態度一向如此,他對黨內也是如此,不會吃飽閒閒去幫,「你要自己站起來我再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李俊毅#蘇貞昌#謝龍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9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