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非洲豬瘟防疫演習 黃偉哲盼是做白工


發佈時間:2019/01/1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2: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天在後壁區舉辦非洲豬瘟防疫演習,模擬肉品市場發現疑似非洲豬瘟病豬的標準處理作業。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非洲豬瘟不要發生,讓今天的演習做白工。

演習現場架設肉品市場及豬舍模擬建物各一座,並挖掘兩個仿真比例大小的掩埋坑洞,以進行豬隻掩埋作業。演習動員市府、國軍第八軍團、台南市養豬協進會等9個單位參與。

 

劇情模擬台南市肉品市場繫留欄發現疑似非洲豬瘟病豬,除採樣送檢,並依規定對同欄豬隻進行預防性撲殺處理及全場消毒。在送往場外焚燒掩埋中遇上民眾抗議,經溝通及請警方協助後,順利進行焚燒掩埋。另外,針對來源豬場也進行預防性撲殺、並就地挖坑掩埋。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今天的演練內容涵蓋了地方政府可以做的事:包括在肉品市場、畜牧場發現疑似疫情,及環保局的廚餘回收處理工作。他說,希望非洲豬瘟疫情不要發生,讓今天的演習是做白工。

黃偉哲表示,要以超前部署、事前演練,找到還沒做到完美的地方,甚至發現還沒有被發現的傳染途徑,萬一在疫病發生時能有所準備。
 

出席觀看演習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希望每次演習都能夠針對相關標準作業程序更精進;地方政府也應考慮到,一旦疫病發生,肉品市場被移動管制後,可能面臨市場上無肉可賣情況。此時,對其他冷凍肉品等供應鍊,也要事先進行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防疫#演習#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9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