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起袖子「撩落去」! 蘇貞昌:做出好政績才是王道


發佈時間:2019/01/14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1: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任,他致詞表示,基於對國家、人民的責任,他願承擔重責大任,也要在既有的基礎上接地氣、做努力,現在就是捲起袖子「撩落去」,開始「衝」。

總統蔡英文11日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行政院上午10時舉行「聯合交接典禮」,蘇貞昌與卸任院長賴清德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

 

蘇貞昌致詞表示,今天接下行政院長的印信,內心滿滿的戒慎恐懼,只有當過院長的人才知道這個印信有多沉重,正因為這樣,他特別感謝賴清德過去一年多來為國家的貢獻、為長遠所做的擘劃、為人民所做的亮麗成績。

蘇貞昌說,賴清德若不是過人才智、全心全意忍辱負重,不可能有這樣的成績。而他和蔡總統交換意見,都是希望賴清德能夠繼續扛著重擔為國家、社會及人民努力,但賴清德基於責任政治的理念選擇離開,雖然萬般不捨,但只有尊重。

蘇貞昌說,這段時間賴清德也在百忙中撥出時間與他深談,賴清德的用心用力,希望能夠讓政局穩定、也希望能夠在既有基礎上快速前進,回應民意、做出成績。而基於對國家的責任、對人民的責任、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他將承擔這個重責大任。
 

蘇貞昌也感謝賴清德和行政團隊過去所立下的基礎,也很感謝在短短的2天內,同仁願意和他共組團隊、邁步向前。蘇貞昌也笑稱:「扛起擔子,跟卸下擔子真的不同,賴清德的笑容不只比他還燦爛,還一個看電影(指賴清德)、一個在組閣(指蘇貞昌),就是有明顯不同。」引起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蘇貞昌說,賴院長有很多的經驗,他將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工作,也不會讓自己在理想的舒適環境中做事,他現在就是要捲起袖子「撩落去」,也希望賴清德不要忘記他這個兄弟在這裡扛著重擔,更希望隨時指教。

蘇貞昌最後也拜託行政院同仁,要在既有的基礎接地氣、做努力,只有成績才是一切,因為只有做出好的政績才是王道,現在就要開始「衝」,也希望大家給他與團隊多一點支持,讓人民更有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行政院長#政績#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68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