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社發所停招 教部:嚴格審核適法性


發佈時間:2019/01/1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4: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新大學校務會議日前決議社會發展研究所民國109學年度起停招,今天社發所師生與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過程未符合程序正義,要求教育部嚴格審核,駁回停招案。

應邀到場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梁學政說,本案還沒有送到教育部,案子送來後,一定會嚴格審核是否適法。

 

世新大學2日召開校務會議,決議109學年度社會發展研究所停招。校方表示社發所不敵少子化危機,註冊率不理想;惟社發所學生質疑應先縮減名額,而非全面停招。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林淑芬與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與社發所師生共同召開「勿假少子化之名,行整肅異己之實」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駁回社發所停招案。

社發所發布聲明稿指出,社發所的學生來源並非僅依靠大學應屆畢業生,往往更多是來自於非政府組織、工會等,校方以少子化為由停招社發所,理由過於牽強。
 

此外,聲明稿也提到,校方過去曾違法解聘兼任教師、違規調整學雜費等,社發所歷屆師生經常會以個人身分積極參與抗爭,扮演吹哨者角色,或許是因為這樣就被學校視為眼中釘,成為這次被打擊的對象。

洪慈庸說,落實大學自治,應該注意學生的聲音,本案是否符合程序,請教育部進行了解,也請社會大眾一起關注。

梁學政指出,世新大學2日召開校務會議,決議109學年度社發所停招,按學校規定,本案要經過董事會審議才會送到教育部,而這個案子還沒送到教育部,而本案與教育部針對碩士班註冊率若有不佳情形進行減招,這兩件事沒有直接關係。

梁學政也說,系所增設調整是學校權責,不過停招對相關師生的權益影響重大,教育部一向要求程序上要先做好師生的溝通,再進行相關程序,本案送進教育部後,會先就相關規定與程序,嚴格審視本案是否適法、妥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新大學#社發所#停招#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581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