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盡政治三溫暖 蘇貞昌不計毀譽扛重擔


發佈時間:2019/01/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3:2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2006年組閣,這次再度接任行政院長,嚐盡政治三溫暖的他,這幾年沉潛後身段更柔軟,面對2020執政權保衛戰,自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不計毀譽接任閣揆,能不能帶領民進黨走過九合一敗選的黑暗時刻,備受矚目。

美麗島律師世代的蘇貞昌1947年生,黨內輩份甚高,更是民進黨內數一數二的戰將,從屏東縣長當到新北市前身的台北縣長,歷任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主席、行政院長等重要黨政職務。

 

不過,蘇貞昌從政經歷並非一帆風順,甚至可說是命運多舛,2005年與閣揆一職擦身而過,當了民進黨主席,2008年總統初選在一片看好聲中,不敵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屈居副手;2012年總統初選,又輸給了總統蔡英文,蔡英文2012參選失利後,蘇貞昌接下民進黨主席棒子,奮起再戰意味濃厚,但黨內外情勢已丕變。

從谷底到高峰,從高峰到谷底,蘇貞昌的三溫暖不知洗了多少次。這次九合一選舉,蘇貞昌在大環境不利之下,仍披上戰袍出征新北市,打出一場創新的選戰,雖然最後仍無緣勝選,但謝票時人氣不降反升,展現凝聚的能量。

不僅選戰技術進化,以往線條剛硬的蘇貞昌個性也有改變,核心幕僚從旁觀察,蘇貞昌有了孫女後,經常含飴弄孫,變得較為柔軟,過去喜歡和年輕人引經據典,但發現難以引起共鳴,也開始學習年輕的語言,自然地和他們打成一片。
 

這次創新打法獲得好評,蘇貞昌選後仍持續在網路耕耘,還常主動問幕僚「今天要直播什麼?」而他的臉書直播在選舉期間只有幾百人,選後衝上好幾千人,令幕僚也感到很意外。

每當遇到政治生涯的低谷,蘇貞昌總是等候他口中的「熱帶氣旋」,距離2020總統、立委大選只剩下一年的時間,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後,面臨政權保衛戰,行政院長賴清德負起政治責任辭職,蘇貞昌決定不計毀譽,扛下重擔。

邱吉爾兩度擔任英國首相,帶領英國走出第二次世界大戰,蘇貞昌回鍋擔任行政院長,今天在蔡總統宣布新任閣揆的記者會上自比邱吉爾,在沉重壓力中,仍不改過往從政的豪氣。

「人生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政壇之路波折的蘇貞昌幾度退陣,但未失溫,戰將需要舞台,而民進黨也需要桶箍,帶領重整隊伍再出發,能不能如同邱吉爾般帶領英國度過最黑暗的時刻、贏得最後勝利,考驗他的政治智慧和毅力,老驥伏櫪,或許正是蘇貞昌此刻最貼切的寫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行政院長#閣揆#民進黨#邱吉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87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