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億紅包掰? 政院:紅利方案「從長計議」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劉立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20:04

針對歲計賸餘的386億稅收,政府研擬發放大紅包。原本傳出鎖定的是月薪3萬以下民眾,平均每人可以拿1萬現金,但卻被民眾罵不公平。行政院今天開記者會,否認檯面上所有發紅利的方案,強調會「從長計議」。紅利政策喊卡,總統則是在臉書發文,強調照顧弱勢的心情沒有改變。

圖/TVBS

 
施俊吉:「處理方向將會是從,從長計議謹慎周延處理。」

意思是386億的歲計賸餘大紅包,暫時拿不到了要往三方向周延處理。

施俊吉:「(對於)幼兒,我們對於中低收入戶,我們應該要(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

 
紅利方向鎖定幼兒,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促進經濟發展和因應非洲豬瘟,前兩項相互聯動,政院解釋因為所得水準低的人,增加所得後,拿來用於消費比例也會比較高。」

圖/TVBS

問題是政府本就有社福預算,第二期的前瞻預算也編了22億用因應少子化,說要替豬瘟預留經費,但明明行政院就有第二預備金可以拿來用。

施俊吉:「社會福利政策是常態性的,而且每年要編列預算,而這項(紅利)倡議,是總統的一個美意。」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沒有所謂總統的美意,(紅利)用在2020綁樁。」

藍營批總統美意是撒錢買人心,從元旦談話開始,說要讓收入少的民眾享經濟紅利,1月7日傳出月薪3萬以下可以拿1萬現金,被罵翻後再傳對象從低薪族,改成養兒育女的年輕夫妻。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要怎麼照顧(弱勢),應該用一個政策來照顧,而不是用發紅包的方式來照顧。」

 
自家立委也不挺也許正是感受到政策沒符民意,民進黨準黨揆先開轟。

民進黨準黨魁卓榮泰:「這個錢難道沒有更好的用途去嗎。」

8日政院隨即開記者會止血,總統府也在臉書發文,說具體的方案都在研議討論,還沒有定案但不忘強調,政府照顧弱勢的心情沒有變,府院黨急踩剎車紅包夢在8天內夢碎,還沒贏回民心,反倒再添政策粗糙的罵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包#蔡英文#經濟#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738

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