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400億元紅包惹議 蔡英文闢謠:我堅守財政紀律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7:13
針對紅包發放一事,蔡英文今午在臉書上提出3點說明。圖/TVBS
針對紅包發放一事,蔡英文今午在臉書上提出3點說明。圖/TVBS

總統蔡英文日前發表新年談話,指出由於稅收超過預期,將補助經濟弱勢及低薪者,接著更傳出將發放400億元紅包,給月薪3萬元以下的族群,引發外界不少爭議和批評。對此,蔡英文今天(8日)下午提出3點說明,強調照顧弱勢者是國家的責任,但具體的方案都還沒有定案,希望大家不要受到錯誤資訊的誤導。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臉書指出,這幾天有很多以訛傳訛的謠言,還愈傳愈誇張,因此「有3點」要跟大家說明,首先政府應該照顧弱勢者,減輕他們家庭的負擔,這本來就是國家的責任,也是她相信的價值。再來,稅收超過預期是經濟發展的成果,很多國家都有相關的政策,將經濟成果合理分配給最需要的人,並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政府一定會參酌這些經驗,進行謹慎周延的研議和規劃,但現在具體的方案都在討論,「還沒有定案」,希望大家不要受到錯誤資訊的誤導。

 

蔡英文在臉書上強調,具體方案還在討論,還沒有定案。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接著蔡英文也表示,她是一個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上任以來,政府的舉債比過去還少,也有計劃地在還債,這2年多來,政府債務佔GDP的比率減少了3%,且政府的財政狀況都是公開資訊,都搜尋得到。

最後,蔡英文也說,這幾天新聞很多,政府的回應速度也應該更快,不過關心跟照顧弱勢的心情沒有變,雖大家說經濟成長卻無感,但重點是分配上出問題,今年讓受薪階級減稅,是種改善分配的方式,將經濟發展的成果挹注在照顧弱勢上也是,因為政府不能什麼都不做,更不能讓國家在口水中惡性循環,而大家給她的建議,她都會作為參考的資料,繼續努力讓台灣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紅包#補助#低薪#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01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