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譯哥駐美為了「這件事」?黃暐瀚揭小英破格提拔原因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8: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口譯哥」趙怡翔3年前在總統蔡英文勝選記者會上擔任翻譯人員,靠著流利英語和嗓音悅耳爆紅,之後獲得外交部重用,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破格提拔引發質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蔡英文會打破慣例用趙怡翔,是為了布局2020年總統大選,因為她需要在駐美代表處安排「信得過的人」。

據了解,趙怡翔當年以一口流利英語聲名大噪,年紀輕輕就獲得外交部長吳釗燮重用,除延攬他擔任機要外,更決定將其派往美國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消息傳出後,外界發現趙不僅缺乏外交經驗,甚至連外交特考都沒通過,如今卻以8職等破格擔任12職等的組長一職,月薪高達270K,專業能力備受質疑。

 

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蔡政府破例高升趙怡翔,黃暐瀚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指出,駐美代表處人員遊走美國參眾兩院「像在走廚房」,其中政治組長甚至可自由進出議員房間,這些成果都是透過長時間的努力和人脈經營,然而蔡英文放著許多專業人才不用,硬是要派缺乏外交經驗、和美國也毫無淵源的趙怡翔駐美。

黃暐瀚分析,蔡英文打算以「網紅模式」跟「聯美抗陸」來打2020選戰,因此她現在非常需要美國幫忙,尤其接下來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可能陸續訪美,所有候選人都要經過駐美代表處,她必須派自己最相信的人,所以才會讓趙怡翔赴美,只能說「跟對主子,比什麼都重要,外交特考算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趙怡翔#蔡英文#駐美代表處#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84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