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盼分享中央歲計賸餘 賴院長給碰軟釘子?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6:14

蔡英文總統拋出歲計賸餘分享弱勢議題,這也引起高雄市政府關注,想拚經濟的韓國瑜派副市長洪東煒北上行政院院會,詢問中央的歲計賸餘是否要補助地方,但若要補助地方,還必須經過立法院通過,而且也要有科目,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強調,要解決地方債務,不是靠賸餘,重點在於開源節流,和地方興起建設。

圖/TVBS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整個會議結束之後,賴院長有請教六個都的參與的市長或者副市長,代表高雄市談到,去年就是107年,整個中央還有歲計賸餘。」

前一天北上行政院會,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爭取歲計賸餘補助地方,但似乎碰了軟釘子。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也不是說打回票,以目前的機制來看,賴院長所談到的時候,以他過去的經驗,就是透過政府的新的建設。」

 
圖/TVBS

蔡總統拋出歲計賸餘分享弱勢議題,想拚經濟的韓國瑜也很關注,副市長北上行政院會,當然要替高雄爭取,若爭取到,希望發紅包給弱勢,或當成春節獎金。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如果有這個預算可以用的話,可以充分使用。」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他沒有交代我。」

圖/TVBS

上百億歲計賸餘屬於中央政府,預算案要經過立院審議通過,而且也要編列科目,金額下來,也要依照預算法,分配年度運用項目,但眼前是副市長要爭取,科目也沒編列,政院也就無從考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韓國瑜#歲計賸餘#補助#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7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