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引領全台翻藍 美「最關注韓國瑜」力邀修補關係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全台翻藍讓美國措手不及,為了重新了解台灣政局,美方透過智庫邀訪藍白綠地方首長赴美,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3月訪美、桃園市長鄭文燦已準備赴美計畫外,引領「韓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讓美國相當有興趣,但礙於韓國瑜行程太滿,尚未確定。

國民黨原本與美國智庫官員往來密切,但自從上屆九合一地方選舉、總統大選失利後,美國智庫轉向與民進黨往來,不過此次九合一選舉全台翻藍,讓美國決定重新修補藍綠白各界關係。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就在12月初赴美參加座談會,透露美國沒有料到民進黨選情如此差,尤其是高雄市與台中市,且僑界、智庫或美國官員,都對韓國瑜引領韓流的魅力、影響力極感興趣,希望代為安排韓國瑜訪美,

 

江啟臣說,美方對於韓國瑜相當陌生,韓國瑜的突然竄起、韓流等,都顯示韓國瑜相當有魅力,但「這個人的魅力和能力?他在想什麼?未來可能造成的影響?韓國瑜主張的九二共識會不會影響台灣未來政局發展?」都令美方很感興趣。不過由於韓國瑜上任後各種邀請,實在太忙,尚未安排訪美行程,未來美方可能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等,積極與韓國瑜接觸。

而美方關注的另外一個對象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他民調支持度高,且柯文哲也已經暫時安排要在明年3月訪美,實際時間未定;而鄭文燦則是民進黨九合一選舉中選情最好的一位,同樣成為美方拉攏對象,預計明年初訪美,但鄭文燦表示剛上任市政繁忙,可能會延後訪美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美國#政局#韓國瑜#台美關係#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0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