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籲訂定流感停課標準 疾管署:再開會討論


發佈時間:2018/12/2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說,流感將進入高峰期,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卻沒訂定相關停課辦法,恐造成群聚感染;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會再召開流感防治會議,請專家一起討論。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劉建國、李麗芬、鍾孔炤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流感停課、一國多制」記者會。劉建國說,昨天台灣警專因校內184名學生有類流感症狀,緊急宣佈停課,質疑政府是否輕視流感傷害。

 

劉建國表示,根據疾病管制局數據顯示,民國107年10月起,已累計99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11例已經死亡。目前只有台北市、雲林縣、新竹縣市、嘉義縣訂有流感停課規定,其他縣市沒有任何規範,且學生上課傳染風險特別大,恐會擴大傳染危險。

劉建國表示,從106年10月到今年9月,校園流感群聚通報有192起,107年10月到12月24日又有38起,雖疫苗有一定防護力,但校園中學生群聚感染恐層出不窮;提醒疾管署、各縣市新科首長儘早訂出停課標準,不要影響學生就學環境。

李麗芬說,疾管署有針對腸病毒防治工作制定「教托育機構因應腸病毒疫情之停課建議」指引,腸病毒主要是針對學齡前幼童,但流感從學齡前到職場都可能暴發,疾管署卻沒有相關指引,盼疾管署能制定停課指引,讓地方政府遵循。
 

莊人祥表示,一般而言,流感疫苗在群體打2成5左右就有保護作用,每年流行的病毒株不同,今年校園目前打6成8,「一定是夠的」,但即使有打疫苗還是可能會感染;若有類流感症狀,建議不要上學、上班,立刻戴口罩去就醫,避免再傳染給別人。

莊人祥表示,當初沒有訂定流感停課標準,是因為根據文獻,「停課對流感疫情控制,並不是那麼有效」;只有在98年時有新型流感,當時因為沒有疫苗、藥物,才認為需要停課來控制。流感在學校發生要停課多久、什麼時候開始停課,都沒有定論,這也涉及學校補課、家長要請假照顧兒童等問題,都很複雜。

莊人祥說,回去後會跟署長報告,是不是要訂定流感停課指引,會再召開流感防治會議,請專家一起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停課#高峰期#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32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