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韓Q版肖像未管制 入主市府主張「肖像權」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李讚盛 武紹隆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9:52

韓國瑜的Q版肖像,在選前就受到熱烈歡迎,有不少業者利用這個圖案做成各式小物!但如今,韓國瑜入主市政府後,打算主張肖像權,儘管目前以勸導方式,沒有使出強硬手段,但選前沒規範,讓支持者藉著韓流高人氣發財,該如何避免引起民怨,成了市政府未來該思考的課題。

圖/TVBS

 
現場攤販:「就職典禮,現場買二送一。」

韓國瑜就職當天,愛河畔的攤位不少賣的是,印有韓國瑜肖像的Q版商品,T-shirt,小物,各式各樣都有。

現場攤販:「韓國瑜文創小物,全部自己製作,如有雷同,全部免費送。」

 
業者蕭明村:「蔥仔、白玉苦瓜,這個就是白玉苦瓜。」

圖/TVBS

彰化毛巾業者自製300條圍巾,印上韓國瑜Q版圖像,免費大方送,不過這些商品設計,圖案其實都沒取得韓國瑜授權。

市黨部工作人員:「你說馬克杯那個是嗎?我們這邊黨部,這邊沒有耶!你那可能是生意人他們自己做的,我們這邊沒有。」

黨部接電話接不完,每天都有人詢問韓國瑜週邊商品,但真正取得授權,只有這間飯店,印有Q版韓國瑜的馬克杯,三天就賣了2千個,上衣也賣出6百件,熱潮一直延續到就職典禮後。

飯店公關吳采彤:「不管是住房還是餐飲,都有直接帶動了我們的銷售業績。」

高雄新聞局長王淺秋:「目前仍然是屬於柔性的呼籲階段啦!基本上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在現在已經就是在就職之後,有法規上法制上很多要求,希望大家能夠用尊重授權版權的方式,畢竟它(圖案)是有設計人的。」

圖/TVBS

 
一改選前開放不設限,市政府說,打算主張肖像權了,目前以勸導方式,提醒業者小心侵權,只是選前沒規範,讓支持者藉著韓流高人氣發財,選後也難強硬阻止,避免引起民怨,一進一退怎麼拿捏,市政府還要好好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肖像權#侵權#市府#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242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