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韓國瑜能超越韓國瑜! 她曝「這一點」令人刮目相看


發佈時間:2018/12/2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2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功在台灣掀起「韓流」旋風,直到選後其魅力仍持續延燒,而他也預計在明年推出新書《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內容由知名媒體人黃光芹撰寫,訪問對象除了韓本人,還有妻子李佳芬和女兒韓冰,詳述韓在3個月內創造韓流的心路歷程。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光芹在《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中寫道,1989年她開始跑立法院新聞,韓國瑜則在1992年底當選立委,自己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總是穿著一件不合身的大西裝,眼鏡下目光銳利,像隻政治憤怒鳥,樣子並不討喜。」而之後再看到他時,他正因北農風暴,與段宜康和梁文傑戰得不可開交,後來又因王世堅議會質詢事件而一炮而紅。

 

黃光芹指出,接著再看到韓國瑜時,他參選了國民黨主席,「他像『基度山伯爵』回歸,簡直判若兩人,連面相都改了」,她認為「『韓國瑜現象』在當時早已形成,只是沒有料到到最後竟然摧枯拉朽,匯集成一股韓流」,每次韓上完節目後的點閱率總是迅速上升,這現象一直到他競選高雄市長,沒有高,只有更高。

圖/中央社

看過形形色色的政治人物,黃光芹說,韓國瑜是「唯一一個面對惡質媒體人,以威脅利誘手段搶通告,而沒有倒過的人」,光憑這一點就讓她刮目相看;另外她還提到,「沒有人可以複製『韓國瑜模式』,包括他自己在內」,如今韓的政治旅程已邁入下個階段,必須創造另個「韓國瑜奇蹟」,否則過去的韓國瑜,會很快打敗現在的韓國瑜。

 
此外,張五岳教授的序文中,對於究竟是「時勢造韓國瑜?還是韓國瑜造時勢?」則持保留的態度,不過韓國瑜很清楚,「人就是人、人絕不是神,政治人物尤其要有這樣的自覺,否則總有一天會被趕下祭壇。」

圖/TVBS

黃光芹透露,這本書原本要在8月開始進行,但韓國瑜在口述前一刻,突然面色凝重、若有所思,顯得很猶豫,所以她連忙喊卡,現在回想起來,她認為當時韓國瑜「有三難」:第一,選舉結果尚未揭曉,萬一他選不上,坊間卻留著他的書,他會覺得尷尬;第二,依他的個性,絕不希望有人將他塑造成「自幼看魚兒往上游」的政治人物;第三,黃光芹猜測,人的一生難免犯錯,要他在選前因為出版社要求,將過去種種一吐而盡,他還沒有準備好。

「高雄市民很勇敢,敢把票投給我,萬一我做不好,怎麼辦!」書中提到,韓國瑜的眼神中流露出他背負著極大的壓力,他想盡心盡力去做,但若最後結果不如人意,他勢必會受到選票的制裁,到時最難過自責的,可將會是他自己。

最後,黃光芹僅花10天就將本書撰寫完成,因為她堅持以12月25日(市長就職日)為分界點,此前她可以記錄韓國瑜的歷史,但之後她必須緊抓媒體人的角色分際,持續監督他,「誠如韓國瑜自己所說,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就讓我們跟著禿子走,看看禿子可不可能一直跟著月亮走?」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跟著月亮走#韓流#出書#新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95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