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案風波賴揆:約見部長 葉俊榮:不戀棧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劉立宸 蕭明正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1:47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突然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讓府院措手不及,行政院賴清德就「撂話」要約見葉俊榮說明,同黨立委更是一片要他「即刻下台」的聲浪,不過葉俊榮說,堅持做對的事情,絕不戀棧。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長賴清德:「你贊成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嗎?」

聽到關鍵字,行政院長賴清德馬上停下腳步。

行政院長賴清德:「固然公立大學校長的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是行政院也有權責,瞭解各部會所做各項決策,因此今天我會約見葉俊榮部長,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圖/TVBS

撂話要教育部長葉俊榮,來說清楚,因為葉俊榮宣布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前一個小時,才用簡訊「告知」賴清德,當時賴揆還呼籲他審慎思考,結果不但記者會照開,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爆料,之前就接到葉俊榮的電話,說要做出重大決定,

這樣的時間、方式一比,不等賴清德出手,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就率先發難,批葉俊榮棄行政倫理不顧、必須追究責任!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他應該是即刻下台,既然做出這個決定,就應該為這個決定負責任。」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在臉書開罵,直說給我一個他不必下台的理由,因為找不到,還Hashtag說「不適任的閣員請自行下台」!

教育部長葉俊榮:「我從就任的時候就已經意識到,我絕對不戀棧,我堅持做對的事情。」

圖/TVBS

面對同黨立委的怒火,葉俊榮坦然面對,畢竟此案已經惹怒獨派,府院黨明顯在切割葉俊榮,止血保住賴清德,不過總統府的態度也令人玩味,因為府先說一貫立場,就是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但又尊重行政院對此案的態度。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他(葉俊榮)背後的支撐力量,是蔡英文,所以我相信事前跟總統府,有相關的聯繫,但是可能沒有跟院裡面,事先報告我覺得他,還是趕快離開吧,現在他已經待不下去了。」

管中閔案讓綠營水深火熱,面對緊接而來的2020大選,葉俊榮同時變成拆彈大隊跟綠營止血的防火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台大#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