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打電話給蘇啓誠 張淑玲:絕對沒有

記者 謝曜州 吳承翰 / 攝影 劉立宸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2:58

大阪處長蘇啓誠自殺前21分鐘電話誰打的,外交部指都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跟蘇啓誠聯絡,她24日現身立法院相當低調,說絕對不是她,駐日代表謝長廷至今還是不出面,持續在臉書反擊,更質疑國民黨立委怎麼判定壓垮蘇啓誠的一定是上級的壓力,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有叫他別再發臉書,立法院則做成決議,要謝長廷回台報告。

圖/TVBS

 
張淑玲:「到底有沒有打這通電話,我沒有打這通電話,絕對沒有打,絕對沒有打這個電話。」

被外交部爆料,打給蘇啓誠21分鐘電話後,張淑玲首度現身,一再強調蘇啓誠自殺前最後那通21分鐘電話不是她打的,最後乾脆跑給記者追。

圖/TVBS

記者vs.張淑玲:「謝謝喔,(委員我們可以一起受訪嗎?),跟秘書長一起受訪,稍等一下,要問秘書長。」
 

不管記者怎麼喊,張淑玲都不再回答,說要去接機就匆匆離開立法,蘇啓誠之死延燒,國民黨團要謝長廷回台說明,但謝長廷再用臉書反擊。

謝長廷反擊說,一開始拿假新聞攻擊大阪辦事處的就是國民黨,現在一面保護造謠網友,一面說要替蘇啓誠申冤,令人費解。

還說某立委連NHK新聞都沒看完整,怎麼判定壓垮蘇啓誠的一定是上級,而不是外界,連遺孀的說法一起反駁。

記者vs.吳釗燮:「(蘇家人忍無可忍出來要你管好你手下,包括謝長廷不要亂出來汙衊人,有跟你說這件事情嗎?),我想蘇夫人,我已經做了我自己的承諾,我在這邊絕對不會再去炒作任何事情,(謝長廷他昨天又po文,所以是管不動他嗎?),我剛剛已經說了已經在做這個要求。」

記者連番追問,傳出蘇啓誠被告知全館考績打丙,吳釗燮嚴正否認。

吳釗燮:「(考績)一定是到了年底之後,再衡量各個館處各個同仁表現後,才會做出決定,沒有所謂在年中討論考績。」

圖/TVBS

 
21分鐘電話誰打、遺書內容,各方說法兜不攏,委員會決議,要謝長廷回台說明清楚。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部#蘇啟誠#自殺#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917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