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屬3D列印不僅是公司核心 買下它還要美日國防部同意


發佈時間:2018/12/2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1:57
圖/鏡周刊
圖/鏡周刊

【鏡週刊報導】 工業革命日新月異,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10年前就關注加法製造議題,2年前砸6000萬元買進2台金屬3D列印機,用於開模,可有效解決塑膠變型問題,成為公司進入工業4.0的心臟。他日前受邀赴日,參觀日商成功開發5奈米級製程機台,單價30億元,已有錶廠下單,研究員性格讓他頻和日商社長交換意見,收穫頗豐。

究竟何謂工業4.0?事實上,工業4.0最初源自德國,林健祥解釋:「它的定義是利用機器人跟IOT(物聯網)結合,提高人力產值。」他強調,許多人誤以為只要有機器人就叫工業4.0,事實上,機器人的用意並不是要取代人,而是提高產值。德國BMW曾做過測試,2名工人一天可裝154扇車窗,若結合機器人和大數據,同樣2名工人1天可裝1800扇車窗,這正是工業4.0追求最大化效能的真諦。

 
 
工業革命日新月異,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10年前就關注加法製造議題,為進入工業4.0布局。
若從學理上來說,工業1.0象徵開始使用機器取代人力,工業2.0是組裝線概念,1969年提出的工業3.0是指利用電腦,而工業4.0則是善用大數據,林健祥強調:「每間公司需要的工業4.0不太一樣,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利基,我們公司基本上在幾年前我規畫時,就把金屬3D列印開模是為核心。」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塑膠界台積電一】塑膠博士做了什麼? 毛利45%追台積電
【塑膠界台積電二】棄千萬年薪救家業 改革台廠上酒店收回扣惡習
【塑膠界台積電三】他把分家得到的轉虧為盈 父兄卻敗光5億家產
【塑膠界台積電四】員工粗心引火損失百萬 他沒說重話這樣說....
【塑膠界台積電五】每年多8.5個月薪、買房贈頭期款 公司福利好到擠破頭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不加人不加錢 他竟能讓公益團體起死回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膠#工廠#公司#宗瑋工業#林健祥#鏡周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13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