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傳內閣總辭將接閣揆副手?陳其邁這樣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09: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傳行政院賴清德將在明年1月總預算案後請辭,先前賴揆也表明「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因此有民進黨內人士透露,內閣會全面改組外,行政院長一職有可能會由蘇貞昌回鍋接任,而陳其邁擔任副手;針對外界傳聞,陳其邁昨(21日)回覆「捕風捉影,沒有此事」。

九合一選舉後,賴清德有意請辭,以示負責,但最後接受總統的慰留,以穩定大局為重,不過賴清德先前強調「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因此黨內人士都認為賴揆「走定了」,不過對於賴揆請辭一說,總統府澄清並無此事。

 

不過外界紛紛猜測,總統蔡英文屬意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但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一再強調,自己與父親都認為賴清德是最好的閣揆人選,希望他能繼續留任。

至於選舉過後人氣扶搖直上的陳其邁,也被點名是閣揆副手最佳人選;對此,陳其邁21日晚間表示,他也依望賴清德能繼續留任,因為對方是最了解敗選原因的人,留任才能繼續打拚,至於內閣人事的部分,陳其邁強調「這是捕風捉影,沒有此事」。

據《ETtoday》報導,陳其邁雖然這次參選失利,但敗選後人氣不減反增,因此有消息傳出,依照陳的歷練,在府院黨都有能勝任的職務,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且高層認為日後府院進行人事調整時,都希望能將陳其邁納入政府體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行政院長#陳其邁#蘇貞昌#賴清德#留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62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