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青年機場抗議 周波取消感言發表


發佈時間:2018/12/2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今天搭機返滬,獨派青年李嘉宇等10人到場,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並高舉標語,被警方舉牌3次後帶走;周波原訂發表簡短感言,因而取消。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在晶華酒店舉行,周波上午出席開幕式後,下午先到健康公宅參訪,隨後搭機返回上海,並預計在機場發表簡短感言。

 

李嘉宇等10名青年在周波抵達機場前,在大廳高舉「台灣/豬瘟,一邊一國」、「TAIWAN IS TAIWAN」、「中華台北,柯狼動舞,兩岸一家親?」等標語。

李嘉宇等人也拿著用塑膠袋裝著的豬肉塊,用台語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並撕毀柯文哲著作「白色的力量」以及「白色的力量2—改變成真:柯文哲的城市進化論」。

李嘉宇說,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在全世界防範在中國爆發最嚴重豬瘟同時,號稱自己是白色力量的柯文哲,卻透過雙城論壇方式與對方談「兩岸一家親」,他說,「他到底憑什麼代表台灣人民跟中國談判『兩岸一家親』?這東西可以代表台灣人民嗎?」
 

李嘉宇不滿的說,無論是透過任何交流、談判甚至是論壇等名義,台灣人完全不能接受柯文哲在未獲台灣人授權下,就自行與對方高談「兩岸一家親」。

李嘉宇強調,台灣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主體意識,全世界都在等台灣正面表態、成為獨立自由國家,來與全世界站在一起,防治中國對全世界民主的迫害。他說,20年前台灣畜牧產業因中國走私豬隻引爆口蹄疫疫情,重創經濟,如今,台灣人絕對要自救,拒絕中國的豬瘟生化攻擊。

警方從下午2時50分至2時56分舉牌3次,指李嘉宇等人已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3次後帶走,其中一名女性還被上束帶。

周波原訂發表簡短感言,因而取消,僅對守候的媒體表示「謝謝」、「大家辛苦了」,對於媒體詢問此行感想,他說「收穫很多」。

李嘉宇等10人在今年二二八紀念日當天,前往桃園市大溪區的慈湖陵寢,對前總統蔣中正棺柩潑灑紅漆,引發社會譁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波#獨派#一邊一國#雙城論壇#非洲豬瘟#兩岸一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14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