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嘶...情侶用卡式爐煮飯 不知漏氣點菸氣爆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4:56

台中烏日一棟社區大樓發生氣爆,一對情侶在家裡用卡式瓦斯爐煮東西,沒注意到瓦斯漏氣,男屋主當下使用打火機,結果一點就爆,造成他雙手雙腳2至3度燒燙傷,女友也受到擦傷,雙雙送醫,不過屋內窗戶也因為氣爆被震破,大量碎玻璃噴飛到大馬路,幸好沒有路人受傷;氣爆地點同條路上,10月份也才發生過,一樣使用卡式瓦斯爐,發生氣爆意外。

圖/TVBS

 
消防車趕到氣爆現場,社區大樓4樓玻璃已經破裂,2名傷患一對年約22歲情侶檔,男子雙手雙腳2至3度7%燒燙傷,被送上救護車,他的女友手腳擦傷,雙雙送醫治療。

氣爆地點就在台中烏日中華路一棟社區大樓,4樓情侶住的房間桌上還有卡式瓦斯爐,旁邊擺著一罐瓦斯罐,水管被震破,客廳地上都是積水,好幾片窗戶也震破,玻璃噴飛到大馬路。

1樓銀行人員出來幫忙掃地,就怕有人路過踩到碎玻璃又受傷。樓下一輛無辜車輛,大片玻璃剛好掉在他的後車廂上。

 
圖/TVBS

烏日消防隊員小隊長鐘凱哲:「他們有聞到味道,患者有說他要點菸。」

在家煮個東西吃,卡式瓦斯爐漏氣,情侶檔還沒發現,結果密閉空間下一點火就爆,就在氣爆地點對面巷子,10月份也才發生過卡式瓦斯爐氣爆意外。

圖/TVBS

紅色大火球突然從客廳爆開,好大一陣火光嚇壞鄰居,民眾在卡式瓦斯爐上放了一塊大烤盤在家裡烤肉,都是操作不當釀禍。打開開關瞬間爆出火花,已經漏氣的瓦斯罐一點點火星就爆開,卡式瓦斯爐方便也暗藏危機。

使用卡式瓦斯爐,幾個步驟絕對不能疏忽,瓦斯爐卡榫一定要對準缺口,安裝好也要確認有無瓦斯外洩聲音或氣味,也不能用大於瓦斯爐範圍的鍋具煮東西,輻射熱會造成瓦斯罐側蓋過熱。

卡式瓦斯爐方便但也容易輕忽危險,造成的損害不亞於瓦斯桶氣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卡式爐#氣爆#點菸#燒燙傷#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20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