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書不提周美青沒遵守 馬英九:自首認罪盼從輕發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2:04
前總統馬英九20日進行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發表會。(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20日進行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發表會。(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今(20)日進行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發表會,記載他在2008年至2016年的8年總統任期,所有執政的點點滴滴。面對各方的指教和批評,馬英九除了自省外,更重要的是要對歷史負責。馬英九自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妻子周美青也是如此。但他提到,「我要自首認罪,只盼她(周美青)能從輕發落。」

馬英九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在記者會提到,他用12個字來說明出版這本書的目的,分別是「見證歷史」、「分享經驗」與「反省檢討」。馬英九說其實在卸任之後,受邀到各地演講,更近距離地接觸民眾。他更提到,有人肯定我們的過去,也有人對於我們犯的錯誤有不諒解,所以有必要完整呈現這8年來的執政,接受各界的批評指教,讓我有機會徹底的檢討。

 

回顧8年的執政,馬英九說最高興政績,就是台日和台菲40年的漁業糾紛;至於最遺憾痛心的,就是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他認為當時好不容易簽署的《兩岸服貿協議》,因為太陽花學運發生後冷凍至今,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馬英九提到,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妻子周美青也是如此。在他總統任內,周美青始終和政治保持距離,就連他這次出版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周美青也不希望涉入。
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還說,原本希望盡量在書中不要提到太太周美青,但自己沒有完全按照指示做到,甚至笑稱,「我要自首認罪,只盼她能從輕發落。」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總統#馬英九#周美青#八年執政回憶錄#自首認罪#太陽花學運#兩岸服貿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84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