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綠再合作? 立委補選推誰是關鍵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2:51

9合1大選剛結束,台北市因為綠營推姚文智參選,讓白綠關係出現大裂縫,緊接著進入立委補選,成為柯文哲民進黨能否修補裂痕的關鍵,白綠未來能否合作關係到2020總統大選,士林大同區候選人最後由誰出線,成了注目焦點。

圖/TVBS

 
何志偉支持群眾:「何志偉!何志偉...」

把議員寶座讓給嫂嫂,原來何志偉早盤算好,黨內第一個喊聲,參選立委補選的就是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宣布參選,它是一個承諾更是一個承擔。」

 
過去嚴格監督柯文哲,被視為柯黑何志偉首先要面對的,不是能否被提名而是能否擔任,白綠合作的關鍵人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過去的公共議題對的我們都會支持,而且民進黨過去也沒有杯葛他預算的紀錄,那至於人選的合作上面,志偉在這裡報告我是準備最久,而且政見一一實踐,勤走基層努力為基層發聲的一位候選人。」

除了何志偉舉手喊選我,港湖女神高嘉瑜,力推自己學弟。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柯文哲雖然沒有把話說破,但是其實他擺出的陣仗,已經非常的明顯,就如果今天推出來的人選,是他也不能接受柯粉也投不下去的人,那勢必一定造成白綠分裂,所以我之前認為王威中,是目前看來最適合的人選,因為王威中跟柯文哲市長之間的關係也不錯,然後也有革命情感。」


學姊推學弟 ,臉書率先推薦,友柯派王威中,想要白綠合作,民進黨主動向柯示好,吳音寧被請辭,被視為友柯起手式,

而綠委王定宇認為柯文哲要「包容小柯黑」,民進黨則要「不推大柯黑」,才是有效的合作。

中山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 :「這次再破局的話,到了這個2020恐怕就更難合作,蔡英文為了勝選來講的話,讓他柯文哲當副手有沒有可能性,對不對?如果柯文哲也同意了,就說是2020是蔡柯配,那就是一個新的局面了,所以這方面來講的話,可能性來還有很多,因為這次選舉結果,的確打亂了原來很多的布局。」
 

記者卓宜姿:「 士林大同立委補選,被視為白綠未來有沒有可能合作的關鍵,目前民進黨有意出來參選的,包含了王威中何志偉以及簡余晏 ,但是柯文哲也有自己想要推出來的人馬,觀傳局長陳思宇,學姊黃瀞瑩以及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琪。」

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 :「現在目前的計畫,還是先把市府的工作做好。」

多次被點名的陳思宇,否認傳言但沒把話說死,柯家軍看來蓄勢待發,傳出學姊黃瀞瑩、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已經把戶籍遷移到士林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市長有可能推出學姊來戰嗎? 這個倒...我後來問過學姊的戶籍不在那裡。」

圖/TVBS

 
柯文哲似乎還在觀望,因為士林大同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票倉,柯P這次在大同、士林區,分別拿到3萬多和6萬多票,皆為選區第一,吸票能力驚人,若白綠分別提人參選,恐怕讓國民黨得利。

而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針對蔡英文、賴清德、朱立倫,柯文哲及韓國瑜進行信任度調查,由柯文哲奪冠信任度為63.0%,第2名是韓國瑜,最後1名則是是總統蔡英文

中山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柯文哲其實也欠了綠營的人情,綠營如果要討這個人情的話,柯文哲賣不賣帳,那就要看柯文哲自己的盤算。」

白綠有沒有合作可能,從柯市府小內閣布局,也能看得出來,副市長誰來補上,後續北農總經理由誰出任,都將成為白綠是否合作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黃瀞瑩#學姊#學姐#白綠#白色力量#綠營#民進黨#柯文哲#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0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