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練柯家軍、議會布局 柯搶當新共主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1:0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一次選舉,再度強調打破藍綠,而接下來的立委補選柯文哲也推出柯家軍卡位,也有練兵的意味,加上他積極邀約議員餐敘,想要加強議會的掌控權,就被專家解讀是,他想要成為淺綠加上中間選民的新共主。

圖/TVBS

 
才剛拿到當選證書,都還沒就職,柯文哲還有其他企圖心嗎?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幾個民進黨議員對你喊話,有人說他不是大柯黑,有人說他最能跟你對話。(鎮定,鎮定,沒事,沒事。)」

是要壓住喜悅嗎?經過這次選舉,儘管贏的不漂亮,卻也再度證明,柯文哲還是爭取的到淺綠支持,這時候當然要乘勝追擊, 擴大民意基礎。

 
圖/TVBS

柯家軍全加入立委補選賽局,是籌碼卡位,更是練練子弟兵,有了議會掌控權,加上手上握有地方實權,才更有空間突圍藍綠,成為中間勢力的新共識。

時代力量議員當選人黃郁芬:「柯市長承擔了很多年輕朋友對於新政治的期待,所謂的新政治也有不同的光譜跟價值立場,如何去溝通協調,也是有賴柯市長的政治智慧。」

經過2次大選洗禮,加上小黨勢力加入北市議會,勝選基礎跟著改變。

圖/TVBS

政治分析學者賴祥蔚:「柯文哲把藍壓回基本盤,然後搶一點中間偏綠的選民,柯文哲2020是非常有機會的,柯文哲未來他的策略就是展現出他跟各個政黨都能合作,這才是符合中間選民的實力。」

北市政局的政治光譜早就重組,也牽動總統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黃郁芬#時代力量#柯家軍#子弟兵#立委#補選#學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7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