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台北開票慢 大學姊點出「晚宣布關鍵」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0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綁10項公投案,不僅投票費時,造成邊投票邊開票的亂象,開票更開到隔天凌晨,尤其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僅以3254票贏過國民黨落選人丁守中,讓丁守中立刻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認為中選委和北市選委會合謀讓棄保發生。不過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拿出證據,反駁台北開票慢一事。

「大學姊」林筱淇昨(26)日上節目《新聞非常道》,表示其實台北在當天晚上11時17分就開票結束,公投案開完才是隔日凌晨2時45分,同時,桃園、台中、高雄、新北等地區開票結束時間也差不多,「都是跟台北差不多時間,也就是落在接近11點或超過11點」,甚至屏東、花蓮開票開到更晚,高雄公投票開到隔日凌晨3時30分,因此「絕對不是只有台北市這麼晚」,駁斥丁守中控訴台北開票晚一事。

 

林筱淇解釋,開票晚是全台皆有的現象,台北讓人覺得開票晚,是因為三雄拉鋸,柯文哲和丁守中差距只有幾百票到幾千票,不像其他候選人可以依開票差距提早自行宣布當選,所以是真的等到開票所開完所有票,柯文哲才上台宣布勝選。至於棄保效應一說,林筱淇指民進黨落選人姚文智得票率17.29%高於民調最高15%,「所以他這個是完全沒有棄保效應的發生,這一點是可以很肯定的」、「要去講什麼操作棄保,這些東西都是言過其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台北市長#選舉#開票#林筱淇#棄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3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