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團主張還7天假 政院:目前無恢復必要


發佈時間:2018/12/0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工團體今天到內政部陳情,要求還給勞工7天假。行政院表示,國定紀念日的7天假已於勞基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廢除,確立週休二日的明確法源;目前並無恢復的必要。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透過新聞稿指出,有關近日外界討論是否恢復7天假,國定紀念日的7天假已於「勞動基準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廢除,確立週休二日的明確法源,使全國勞工與公務人員國定假日一致,「目前並沒有恢復7天假的必要」。

 

Kolas表示,為落實勞工週休二日,讓勞工與公務人員休假一致,以避免產生928教師節教師不放假、勞工卻放假的問題,因此在勞基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基於多增加勞工全年週休假日的前提,廢除國定紀念日7天假;現階段沒有重新討論恢復7天假的必要。

勞工團體今天陳情要求內政部回應有關還7天假的規劃期程,代表收下陳情書的內政部官員表示,若勞動部認為有研議修正勞基法以增加勞工休假日的需要,會尊重並配合研議。

外界指勞基法修法同時得罪勞工及雇主,是九合一敗選原因之一,因此關注是否會再修法。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勞基法3月1日才上路,短時間再修法要謹慎,至於勞團主張的還7天假,她說,勞工提出的聲音,會再跟內政部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勞工#勞基法#7天假#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487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