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小閣員第一波四人 原民會林國權涉吸金爭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2:47

中選會3日下午4點半,派專人把高雄市長的當選證書送到韓國瑜手中,而他本人也公布了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包括一位副市長葉匡時、新聞局長王淺秋以及原民會跟客委會共4人,不過其中原民會主委林國權,曾在四年前涉及一起婚友社的吸金詐騙案,似乎違反了他清廉、專業跟熱情的條件,不過韓國瑜則幫忙緩頰說,對方已經接受法律制裁,應該重新出發,還說很難找到百分百的聖人擔任首長。

圖/TVBS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位就是我們葉匡時副市長,他因為學校有約,需要跟學生學校把該承諾的課程上完,所以他報到的時間會是明年2月15日左右。」

除了葉匡時,另外一位被點名可能是副手的楊秋興,缺席市府的交接會議,也遭到外界懷疑,是否已經出局不在名單內。

記者vs.準高雄市長韓國瑜:「(6人小組)他們是一個階段性的任務,等到典禮結束6人小組就解散了,他們不會(入市府),王淺秋當然會入閣呀,他也是其中之一,那其他呢,都不會入閣,都不會,可是裡面有楊秋興耶,楊秋興不是六人交接小組,他沒參加。」

 
圖/TVBS

另外第一波公布名單的,還包括客委會由黃永卿接任,原民會由林國權接任,只是林國權。

林國權(資料畫面):「有一句話是這樣講的,繁文縟節交給我,美麗的回憶留給你。」

不過原民會主委林國權,似乎跟4年前涉及騙婚吸金的集團有關,這份名單是否違背當初要清廉、專業跟熱情的標準,遭到質疑。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包括我本人都已經犯過車禍的事情,都接受過法律的制裁,我想這樣來看比較準的,至於林國權主任委員,在這段時間對原住民服務付出,我的感覺他是非常熱情的,我們在找的是適任的閣員,我再重申一遍,我很難從芸芸眾生,茫茫人海裡面,找到百分百的聖人。」

活動主持人:「苦民所苦。」

圖/TVBS

另外一位客委會主委黃友卿,大家較陌生,但如果看看整個競選過程,都能發現他的身影,沉默堅毅的模樣,不突出,卻很難讓人忽略。

 
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黃永卿)經歷是陸官正53期,同時他是國防部三軍聯合作戰參謀官退休。」

20幾位小內閣成員,才剛公布其中四位,但能不能符合韓市長的標準,市民也睜大眼睛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選會#韓國瑜#小內閣#葉匡時#王淺秋#林國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53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