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山手線 盧秀燕:盼中央全額補助


發佈時間:2018/12/0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4:1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她選前拋出台中山手線是否延續議題,是想知道中央的選前支票在藍綠翻轉後能否兌現,並希望山手線經費由中央全額補助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上午到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內容談及勝選原因、空污、台中山手線等議題。

 

盧秀燕說,上午搭高鐵要北上受訪時,在高鐵上遇到台中市長林佳龍,兩人是選舉後首次碰面,她特別向林佳龍致謝,並表示未來要請對方多幫忙,會再找時間去請益,對方也相當有風度,並允諾要找時間見面。

提到勝選原因,盧秀燕指台中民眾對空污有感,雖總統蔡英文與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台中空污已好轉,但直接感受的是台中人,她願意面對問題提出解決辦法,加上國民黨團結、選民超越藍綠與派系而勝選。

針對解決空污政策,她說,台中火力發電廠已存在30年,過去沒有那麼嚴重的空污,因為執政黨的錯誤能源政策,中電、南電北送導致空污,將以中火機組換照、空污稽查,透過地方權限向中央談判。
 

至於選後掀起台中山手線是否延續議題,她說,選戰期間中央到各地為同黨候選人開選舉支票,但她翻轉勝選後,當初開的支票到底會不會兌現?「就稍微試了一下」,蔡總統立刻說山手線很重要、一定要做,這結果她很開心。

盧秀燕說,希望捷運預算外,山手線經費新台幣1000億元也能到位,目前規劃中央出400多億,地方自償加籌措逾550億元,但鐵道是中央建設,由地方幫中央做建設,非常不公平,希望山手線由中央全額補助。

對於未來台中市新聞局長人選吳皇昇遭網友攻擊是顏家人,盧秀燕說,只因為過去擔任過的職位,就說是誰的人,對年輕人來講很不公平,她選擇小內閣不分藍綠與派系,其他人選確定後會公布,其他政策包括老人健保補助、雙十公車補助,上任後都會執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盧秀燕#國民黨#山手線#中央#全額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