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山一、二分局將合併? 柯傳擬重啟警改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6:07

警界傳言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又要重啟「警政改革」,首先就是文山一分局與文山二分局的合併案,還有中正一二分局、以及萬華分局,但合併案牽扯層面廣,居民擔心見警率低,恐怕也將引起地方反彈。

圖/TVBS

 
記者林耿賢:「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後,現在地方上也傳出,柯p將重啟警政改革,其中一項包括了,要將文山一分局和文山二分局合併,但這項政策之前就曾提起過,被地方里長連署反對,因而作罷,現在又重提分局合併,恐怕將引起地方討論。」

民眾:「因為還是覺得說有警察局,感覺會比較安全。」

民眾:「以文山區來講治安其實還算不錯,所以變成他們警力調配要做規劃,可能巡邏時間要更密集。」

 
圖/TVBS

有傳言指柯文哲沒了連任包袱,加上2016年的整併案,公文仍在列管,警政改革的風聲,最近又在警界盛傳,地方里長比較擔心里民反彈。

萬有里里長陳高美美:「這邊里長大部分都是國民黨,所以要抗議的話,也很難(合併)啦,如果合併是不是可以省掉多少,人事這些也可以省掉很多。」

圖/TVBS

但柯p想改的不只這樣,第一步是文山區分局,接下來是中正一與中正二分局,還有萬華分局的11間派出所。
以目前來說漢中派出所,與武昌派出所距離僅1.1公里,未來可能合併為西門町派出所,另外昆明派出所與康定派出所,恐怕也面臨裁撤,屆時至少有30多名警官職務會被影響。

回顧柯文哲上任後,先撤大同區的大橋派出所,首創機動派出所,又引進視訊報案,還有電子巡邏箱,接下來柯P連任後又將怎麼改,台北市警局只回應,目前都還在研議階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警局#合併#警政#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089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