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亂象!政院擬修公投法大選、公投脫鉤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3:40

這次大選綁十公投案,堪稱是史上最混亂的選舉。行政院現在打算修公投法,除了研擬是否改採電子投票,縮點作業時間,也打算把公投跟選舉脫鉤,兩者不一定要在同一天舉辦。不過朝野立委都有反對聲音,認為可能會降低民眾投票意願,也會增加社會成本。

圖/TVBS

 
大選綁公投亂糟糟,10張公投票開到三更半夜,行政院提出解方,未來有機會採行電子投票。

圖/TVBS

愛沙尼亞電子投票影片:「現在可以看到候選人名單,我選擇後按下投票確認。」

電子投票,國外行之有年,除了在家投票也有在投開票所,使用電子觸控螢幕,大幅縮短投票作業時間。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0238:「會依照行政院的裁示,來做電子投票的研議,電子投票的研議,一樣會參採其他國家的經驗,來一併處理。」

另外公投法現行規定,公投「應」跟選舉,同時舉行,行政院現在打算修法,改成,「得」跟選舉同時舉行,大選將有機會跟公投脫鉤。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基本上我不贊成,因為假如脫鉤的話,成本非常的高,而且變成人民不願意出來投票。」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解決的方法,是不是就是把它直接切開來,不要同一天或幹嘛,我覺得這部分需要審慎研討,當做這樣政策決定的時候,跟之前我們提的很多基本原則,可能也許會有相違背的部分。」

圖/TVBS

朝野立委都有反對聲浪,至於公投門檻,行政院定調維持不變。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很多先進的民主國家,像美國或是瑞士這樣的國家,地方公投數十案都很正常,如果說就是領一張選票,大家再用電子投票或打印的方式,事實上可以解決技術上,時間上的困難。」

 
史上最混亂的選舉,行政院將徹底檢討。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公投#電子#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71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