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核養綠」公投通過 提案人:下一步重啟核電!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5: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大選落幕,公投第16案「以核養綠」通過,行政院雖表示會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但總統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公投主要是把時限拿掉。對此,公投提案人黃士修今天(29日)回應,若政府堅持不重啟核四,不排除啟動公投連署!

黃士修今早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依照國際定義的乾淨能源,包括再生能源與核能,希望政府盡可能提升乾淨能源的占比,透過恢復現有3座核電廠的6部機組,以及啟動核四,為台灣提供20%以上的乾淨能源,減少使用石化燃料發電造成的污染。

 

黃士修也指出,以核養綠公投通過,雖沒法律效力要求重啟核四,但公投就是全民意願的結果,應順意民意,且核四的核燃料8成都還在場區,運到美國的也還沒有找到買家,隨時可拿回來,因此重啟核四不是問題。

接著黃士修也認為,若政策要轉彎,執政黨的確需要心態上的調適及政策上的調整,非常樂意給執政黨空間,也相信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但若堅持不重啟核四,他會訴諸公投,也堅信核四公投會過。

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而核安部分,黃士修表示,以他這幾年觀察,台灣人對日本福島核災的恐懼,已經漸漸消除,日本也開始重啟核電,且日本經歷2顆原子彈及福島核災,都願意重啟核電,恢復9座反應爐運作,直言「為什麼台灣不能重啟核電?」至於核廢料的問題,黃士修解釋,科學上來說,核廢料只要隔絕就是安全的,不用太恐懼,且他個人也主張開放核食,因為科學檢驗是合格的,但公投結果顯示人民還是有所擔憂,因此還需要時間來消除人們的疑慮。

此外,黃士修也提到,這次公投相當有趣,像是住在核電廠附近的民眾,公投同意率比一般民眾高,連核四廠周遭居民對公投的支持也在五五波,且核電廠廠區內本來就有核廢料貯存槽,影響比一般垃圾還小,這次公投只是讓反核團體被看破手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公投#核四#核電#廢核#非核家園#黃士修#以核養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646

0.1985